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中外人士:期待“一帶一路”合作為世界傳遞更多信心和力量/台銘新聞網

2019/12/24 02:37

台銘新聞

新華社北京12月22日電(記者孫奕、馬卓言)“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諮詢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於21日至22日在北京舉行。多名出席會議的中外人士表示,在當前世界經濟下行壓力增加、保護主義抬頭的大背景下,國際社會期待“一帶一路”為世界經濟傳遞更多信心和力量。

  英國政府“一帶一路”特使范智廉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6年來,為全球帶來更多的貿易往來、互聯互通、人文交流,收穫了巨大成功,已成為推動世界共同發展的重要平臺。

  “中國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貢獻者之一。中國對世界繁榮的貢獻讓很多國家深受啟發。”范智廉說。

  世界銀行前副行長、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林毅夫表示,發達國家就國際發展合作投入的資金並不少,但效果有限。主要原因在於,發達國家的倡議沒有解決發展中國家面臨的發展瓶頸——基礎設施問題。

  “要致富先修路。沒有基礎設施,就無法進行現代化生產,無法利用好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林毅夫說,“一帶一路”恰恰是立足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的倡議,同時推動了民心相通。

  目前已有137個國家和30個國際組織同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合作檔,14個國家同中國簽署協力廠商市場合作檔。根據世界銀行研究報告,“一帶一路”倡議將使相關國家760萬人擺脫極端貧困、3200萬人擺脫中度貧困。

  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前院長馬凱碩認為,當前國際形勢錯綜複雜,“一帶一路”正發揮“穩定器”作用,以積極的姿態為全球化貢獻力量。全球100多個國家簽署了合作檔這一客觀事實有力證明了“一帶一路”不僅造福中國、更造福了世界其他國家。

  馬凱碩說,儘管一些國家和政客採取了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的行徑,但大部分國家並不想破壞現有規則。“一帶一路”令國際社會堅定了維護多邊秩序的信心,中國提出的一系列共用發展的倡議為國際社會注入了強心劑。

  “協力廠商市場合作是‘一帶一路’未來合作的一個重要方向。”法國前總理拉法蘭表示,希望中法積極推動兩國在非洲的協力廠商市場合作,共同促進世界經濟的發展。

  “‘一帶一路’不是短期項目,我們應著眼倡議的長期願景,幫助更多年輕人創造更加光明的未來,讓更多人的智慧在全球治理中得到發揮。”拉法蘭說。

 

 

中外人士:期待“一帶一路”合作為世界傳遞更多信心和力量/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