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中國研製C919客機105架機首次完成空中遠距離轉場飛行/台銘新聞網

2019/12/06 12:56

台銘新聞

中新網南昌12月5日電 (劉占昆 吳鵬泉 薑濤)12月5日,歷時1小時36分,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的中國國產C919大型客機105架機於當日中午12時41分降落南昌瑤湖機場,順利完成該機首次空中遠距離轉場飛行。

C919大型客機是中國大飛機重大專項重點型號之一,是中國按照與國際接軌的適航標准自主研製的150座級單通道幹線飛機。

此次轉場南昌瑤湖機場的C919大型客機105架機主要承擔刹車調參、排液、電源、防火、環控等試飛任務,以及高溫高濕和高寒等專項試飛。

瑤湖機場所在的南昌航空城規劃占地面積50平方公里,是航空工業、江西省委省政府深化與中國商飛大型客機項目合作的重要紐帶。

“我們為C919大型客機修建了兩個機庫,而且專門配備了民機的整套地面保障系統。”南昌航空城管委會副主任劉益如是說。

據介紹,南昌航空城將成為以航空產業為主體,相關產業為依託,集航空產品研發與製造、通用航空運營與服務、航空教育與文化等為一體的現代化綜合新城區,成為承接國家航空產業發展、帶動地方產業結構升級和通航產業發展的新引擎。

  記者瞭解到,根據計畫,中國商飛公司將投入6架試飛飛機全面開展失速、動力、性能、操穩、飛控、結冰、高溫、高寒等科目試飛;同時有兩架地面試驗飛機分別開展靜力試驗、疲勞試驗等工作。

  江西是新中國第一架自製飛機的誕生地。經過60多年的發展,該省是中國唯一同時擁有旋翼機和固定翼飛機研發生產能力的省份,已經成為重要的通航研發和生產基地。

 

中國研製C919客機105架機首次完成空中遠距離轉場飛行/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