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大足石刻20年累計實施80余個文保專案/台銘新聞網

2019/12/05 12:26

台銘新聞

新華社重慶12月4日電(記者張心怡、周文沖)記者從正在此間舉行的2019年大足學國際學術研討會上獲悉,自1999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以來,大足石刻共實施文物保護專案80餘個,石刻病害得到有效遏制,石刻保存環境顯著提升。

  大足石刻研究院院長黎方銀說,20年來,大足石刻完成了寶頂山千手觀音造像搶救性保護,臥佛滲水治理,觀經變、地獄變搶險加固,南山、石篆山石刻綜合保護等80餘個文物保護專案,使石刻病害得到有效遏制,大足石刻的保護方式正在從以搶救性保護為主,向搶救性與預防性保護並重的方向轉變。

  黎方銀介紹,近年來,大足石刻先後建成安全技術防範中心、保護中心、監測預警中心,通過科技手段加強文物保護。此外,大足石刻寶頂山和北山石刻區煤改氣、危岩治理、生態環境建設等工程的實施,也讓大足石刻保存環境得到質的提升。

  為期6天的2019年大足學國際學術研討會暨大足石刻列入《世界遺產名錄》20周年紀念會1日在重慶大足區召開,來自美國、德國、義大利等10餘個國家和地區的100余名專家學者參加此次研討會。

  大足石刻位於重慶市大足區,始建于初唐,至兩宋達到鼎盛。其5萬餘尊石窟造像代表了西元9世紀至13世紀世界石窟藝術的最高水準,被譽為世界石窟藝術史上最後的豐碑。1999年,大足石刻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大足石刻20年累計實施80余個文保專案/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