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兩岸學生暑假互訪家鄉傳情 兩岸旅遊生活雜誌影音記載/台銘新聞網

2019/11/30 09:32

台銘新聞/史家羚

高雄冬季旅展活動中揭曉的「2019美麗中華創意遊」獎助計畫,獲獎團隊包括「最佳紀錄片獎」--臺北大學林攸宣、鍾悅耳;「最佳圖文記錄創作獎」--文藻外語大學李依恬、胡鈺苓、沈昕睿及屏東大學陳安柔、婁楠、何佩倫、高培馨兩組;「最佳田野調查獎」及「最佳活動精神獎」皆由彰化師範大學楊皓雲、佘明星獲得。

本屆由三位評審:吳乙峰導演、詩人及劇作家鴻鴻、全方位藝人蔡燦得共同選出最佳紀錄片獎、最佳圖文創作獎、最佳田野調查獎、最佳活動精神獎四大獎項。

獲得「最佳紀錄片獎」是台北大學的林攸宣與鍾悅耳同學,攸宣來自彰化,悅耳來自杭州,他們紀錄了這兩個城市的庶民小吃:小時候大餅和蔥包燴,透過兩地婦女製作食物的手,勾起濃濃的人情味,談到家庭、人生、社會環境,也談到面對生命所選擇的向陽熱情,被評審們一致推選為在平凡生活中發現感動的紀錄片!

在最佳圖文創作獎部分,由於本屆作品難分高下,共同優點是細膩深刻描繪所處環境的人情世故,文字不矯情、不做作,最後評審團決定由兩組共同獲得「最佳圖文記錄創作獎」,分別為文藻外語大學的李依恬、胡鈺苓、沈昕睿以及屏東大學的陳安柔、何佩倫、高培馨、婁楠。

前者主題定在「家味研究所」,因為三位同學都是各自離開家鄉到高雄求學,儘管在高雄能品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料理,但在味蕾深處最難忘的仍是小時候在阿公阿嬤家百吃不厭的家常菜。這趟旅行,他們結伴回到屏東、苗栗及南通,在異鄉接受同學家人們真誠的款待,用三雙敏感好奇的眼睛各自觀察出三座城市的日常生活,也在旅程中分享彼此對於美食與家人的回憶。

後者屏東大學的四位同學,就讀不同科系,因為寢室分配成為室友,其中的陸生婁楠來自安徽滁州,和安柔、佩倫、培馨將隊名訂為「挽手走皖南」,四人一起回到各自的家鄉台南、嘉義、台中,最後一站飛到滁州探望婁楠的奶奶,她們將台中的安柔阿嬤做了深刻的對照,寫下詼諧俏皮的近身觀察,也用影像紀錄了《台灣阿嬤vs.大陸奶奶》,在他們的眼中,全世界的奶奶都有一套寵孫方程式,就算長大,奶奶永遠是可以無極限撒嬌到底的奶奶!

取「On the Road」之意,《Or旅讀中國》是第1本針對臺灣旅者量身訂做的「港澳中台兩岸四地玩樂×生活×文化的原創旅遊提案」!鎖定兩岸四地大中華地區的時尚、思潮、生活、歷史、文化、時事,提供臺灣旅者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

該雜誌特色1. 臺灣唯一「專門介紹」兩岸四地的旅遊生活雜誌!臺灣眾多旅遊雜誌中,《Or旅讀中國》為唯一面向一般讀者、專注於報導中國的旅遊雜誌!並藉由年輕主編的角度,將中國城市的青春氣息、文化歷史背景一併呈現。

2. 臺灣唯一每期「封面故事皆達40-80頁」的旅遊雜誌,提供中國城市最新訊息!《Or旅讀中國》每期深度報導一地、一城或一主題,報導頁數多達40-80頁!提供中國城市最新訊息,每期皆為特刊性質,適合讀者長期珍藏。

3. 創建「體驗式閱讀」,多種方法帶讀者體驗中國!《Or旅讀中國》創建多元「體驗式閱讀」方式,舉辦「食旅團」、「讀書會」、「旅講堂」、「兩岸文創商品隨刊加價購」、「廣播聽兩岸城市故事」、「創意遊中華」等等活動,讓讀者不只能透過紙本閱讀,還能從各種不同的活動中,進行不同的「閱讀」,恍如「親臨中國」!

 

兩岸學生暑假互訪家鄉傳情   兩岸旅遊生活雜誌影音記載/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