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馬來西亞中學校長 教師訪臺 教育交流/台銘新聞網

2019/12/04 02:16

台銘新聞

為了解大馬華生來臺升學政策及教育環境,馬來西亞留臺聯總會長拿督陳紹厚1日至7日率領馬來西亞國民型/國民中學校長及升學輔導老師訪臺,2日上午拜會僑務委員會,一行30人由副委員長呂元榮接見,雙方針對現行華生政策深入交流。

呂元榮感謝在座師長於繁忙中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組團來臺參訪。他表示,中華民國臺灣的僑生政策推行至今60多年,培育了許多優秀的海外華人子弟,例如來自香港知名歌手周華健及來自緬甸新銳導演趙德胤等都是知名的留臺人,由於臺灣教育的開放多元,人才能依性向發揮,讓華生除了學術發展,也能探索藝術領域。

呂元榮強調技職領域也是臺灣教育的優勢,無論是來臺就讀3+4僑生技職專班、科技大學或海青班都能幫助華生成為技術人才,規劃美好的生涯。呂元榮期待各位師長回國後,除了鼓勵華裔子弟來臺升學,也多鼓勵新生代的畢業校友加入保薦單位及留臺校友會。

拿督陳紹厚表示,馬來西亞華文獨立中學感謝數十年來深受僑委會的協助與輔導,對中華民國的情感深厚。他相當認同臺灣在精緻農業、技術訓練等職業教育的發展,他期許在座師長此次參訪回國後,能運用在臺灣的所見所聞,輔導大馬華裔子弟適性就學,許自己一個成功的人生方向。 

此次參訪團行程從北到南,將陸續走訪桃園巿成功工商、龍華科技大學、弘光科技大學、東南科技大學、國立嘉義大學、東海大學、宏國德霖科技大學等7所學校,親自瞭解臺灣包括僑生技職專班、海青班及一般大學。

 

馬來西亞中學校長   教師訪臺 教育交流/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