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潘部長會見日本駐臺新任代表 雙方共期加強臺日教育交流/台銘新聞網

2019/11/29 03:03

台銘新聞

教育部長潘文忠於日前會見日本臺灣交流協會臺北事務所新任代表泉裕泰,雙方均期待未來在既有友好合作基礎上,彼此攜手合作,繼續拓展臺日雙邊教育交流。

潘部長首先歡迎泉代表來臺抵任,表示十分期待教育部與日本臺灣交流協會能推展更多教育合作。潘部長表示,目前日本來臺就學的學生總數佔臺灣境外學生第4位,學生數比例僅次於中國大陸、馬來西亞及香港,從2015年的6,319名成長到2018年的9,196名學生,每年平均增加近1千名學生,而我國赴日本就讀學生人數在2018年也達1萬347名。

為拓展高中生的國際視野,教育部從2003年開始推動「高中職國際教育旅行」,臺日學生相互實施「高中職國際教育旅行」總人數持續成長中。2018年日本高中生來臺灣實施「高中職國際教育旅行」多達5萬餘人,為日本高中生赴海外教育旅行人數最多的國家;臺灣高中生赴日本實施「高中職國際教育旅行」也有1萬餘人。此活動讓臺灣與日本的年輕學子充分學習多元文化,跟不同成長背景但年齡相仿的朋有交流互動、彼此學習。

泉代表致詞時,特別感謝潘部長對日本臺灣交流協會和相關學術交流計畫的支持與協助;而潘部長提到臺日不僅教育合作密切,體育交流亦甚頻繁。泉代表亦表示非常認同臺灣從小培育學生打棒球的實力,臺日均有棒球文化的傳統,盼未來臺灣學生能有更多與日本學生切磋的機會。2020年東京奧運開幕在即,泉代表也特別邀請潘部長到日本一同為臺灣選手們打氣加油。

潘部長表示教育部將以強化雙邊連結;在高等教育、青年交流、體育交流、華語文教育輸出等面向,加強臺日教育合作,並擷取日本之長,做為我國教育決策參考,同時藉以深化兩國友誼,拓展國際發展空間。雙方相談甚歡,期盼共同促進臺日各項教育及學術交流,創造雙贏。

 

潘部長會見日本駐臺新任代表 雙方共期加強臺日教育交流/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