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第二屆中南美洲僑民會議 為台發聲培育新世代/台銘新聞網

2019/11/21 08:31

台銘新聞

(中央社訊)第二屆中南美洲僑民會議15日至17日於巴西聖保羅召開,共有來自9國的125位代表與會,為台灣發聲、培育青年世代、永續經營中南美洲僑社發展等目標獲得共識。

第二屆中南美洲僑民會議由僑務委員會指導、第二屆中南美洲僑民會議籌備委員會主辦、巴西全僑協辦,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全程參與。

吳新興在15日的預備會議感謝所有與會同仁的辛勞,並表達政府對僑胞與台商的關心;同日晚間,駐巴西代表何建功以駐在國代表的身分宴請所有出席人員。

吳新興16日上午在開幕典禮致詞表示,全球海外僑社結構改變、新世代參與僑社意願不足,以及來自海峽對岸的壓力,是未來僑務工作面臨的挑戰。

吳新興感謝海外僑胞「人在他國、心繫台灣」的精神,不因距離遙遠而疏離國家,並期許中南美洲僑民會議成為各國僑民交換意見的溝通平台。

何建功則強調,在國民外交上,僑胞是政府最堅強的支持者,遠遠超乎想像。

第二屆中南美洲僑民會議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劉學琳特別感謝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董事長莊碩漢和駐聖保羅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張崇哲,分別就美中貿易戰、巴西早期台灣移民主題擔任專題演講主講人。

各國代表在16日下午舉行的僑情綜合座談中,就返國研習、僑社世代傳承、急難救助等提問,由吳新興、何建功、張崇哲等人逐一回應說明。

與會代表並於綜合討論時通過聯合聲明,選出阿根廷擔任下一屆主辦國,於閉幕典禮交接會旗。

當晚,僑務委員會惜別晚宴特別安排卡拉OK與巴西森巴舞表演,讓全體出席人員印象深刻。

 

第二屆中南美洲僑民會議 為台發聲培育新世代/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