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東南亞華文學校組團訪臺 僑委會鼓勵華裔青年來臺升學/台銘新聞網

2019/11/17 10:23

台銘新聞

為增進印尼、菲律賓、越南及柬埔寨校長、升學輔導老師與保薦單位人員對臺灣現階段僑生來臺升學政策及教學環境的了解,僑務委員會邀請32名海外華文學校組團來臺參訪,由副委員長呂元榮代表委員長吳新興接見。

呂元榮表示,本次訪團在7天緊湊的行程中,參訪7所大學、海青班及技職專班承辦學校,相信在親身經歷後,對於僑生在校的教育及生活環境,與多元入學管道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他接著說,華人對於工作相當勤奮,同時重視教育文化,古人曾道「晴耕雨讀」正是最佳說明典範。僑委會推行僑生政策,希望提供海外華裔子弟師生讀高等教育學府的機會,有利創造社會階級的流動。

呂元榮強調,目前在臺灣就讀的僑生約有28,000人,海青班約有2,000人,技職專班則約有5,000人,中華民國臺灣藉由「攬才、育才、留才、用才」及「評點配額制」等政策,培育下一代僑生,期望在座成員在返回僑居國後,能將在臺所見所聞分享給當地的華裔子弟,並鼓勵他們來臺灣升學。

訪團團長李政達感謝僑委會安排本次有意義的交流,他表示,藉由本次參訪,實地了解臺灣教育環境,以及在臺僑生的就學心得,深刻明白這些學校對於僑生的照顧與關心,不但是學業上,生活上亦是無微不至的照料。各校除了關懷學生外,學校的軟硬體設施也是頗具規模,讓海外華校教師能更加放心地推薦學生來臺就讀。

本次訪團於9日至15日訪臺,內容包括參訪3+4僑生技職專班與海青班承辦學校及國內大學等,藉以了解臺灣高教環境,以擴大僑生來臺來源,增進互動交流,同時就各項就學制度、僑生輔導措施及海外青年技職訓練研習等議題進行討論。

東南亞華文學校組團訪臺 僑委會鼓勵華裔青年來臺升學/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