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臺越一日生活圈 高醫攜手中鋼守護臺商健康/台銘新聞網

2019/11/16 10:25

台銘新聞/史家羚

東協國家經濟崛起,各國紛紛搶進越南設廠,高雄得天獨厚距越南胡志明市僅3小時的飛行距離,形成一日生活圈。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響應國家新南向政策,今(15)日在胡志明市與國內鋼鐵公司龍頭~中鋼,以及胡志明市大醫診所(DAIY clinic)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守護駐越臺商及眷屬的健康。

簽約儀式在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於胡志明市所舉辦的「臺灣醫療技術介紹與病友分享」會中,由外貿協會駐胡志明市辦事處主任鄭凱仁主持,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侯明鋒、中鋼董事長翁朝棟及大醫診所董事會主席莊事勇院長代表三方簽約,越南知名臺商企業高階主管以及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高醫附院副院長吳登強等高醫團隊都前往觀禮。

這是高醫繼去年與越南知名企業金頂集團(Gold Top Group)及臺資福爾摩沙診療所分別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再次前進越南,為國家打拚的「鋼鐵人」提供個客製化的健康照護服務。

「中鋼集團幹部在國外努力奮鬥,他們及眷屬的健康由高醫來照顧!」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長侯明鋒在17,000多公里外送上暖情。他指出,臺灣醫療品質聞名世界,而高醫成立迄今逾一甲子,是南臺灣醫界的翹楚,也是南臺灣第一家通過JCI國際評鑑的醫學中心,醫療水準與先進國家並駕齊驅,這次高醫與中鋼集團合作,將為駐越之中鋼集團幹部提供優質的健康檢查及專人窗口服務,並協助緊急醫療轉診,以及辦理醫療產業與健康產業交流活動等,讓在外辛苦拚搏的臺商及眷屬都能獲得良好的醫療照護。

中鋼集團派駐在越南當地幹部約有70人,其中在越南的「中鋼日鐵越南公司」是中鋼集團在海外最大的投資案,很多隻身在越南打拚,卻心繫在臺家屬的健康。中鋼集團董事長翁朝棟說,中鋼員工長年在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及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做健檢或就醫,彼此建立良好的互信基礎,很感謝高醫願進一步跨海服務,讓在異鄉工作的員工健康獲得保障。

而大醫診所是由臺商與當地醫師合資開設,現有10個醫療科別,與高醫合作後,將提供臺商預約門診的綠色通道,並安排轉診返臺接受治療或健檢,遇緊急醫療還可配合國際緊急醫療專機,真正做到醫療無國界,讓臺商在越南工作或旅行都安心。

越南是台商第二大投資國,近三十年來臺資企業在越南已形成了強大的產業鏈,高雄與越南地理位置接近,是我國前進東協各國之門戶,目前越南多個城市包括河內、胡志明市等,與高雄每天都有1-2個直飛班機,航程僅需3小時,形成一日生活圈,往返高雄就醫相當方便,成為許多新南向國家人民就醫的首選。高醫整形外科醫師吳益嘉在會中發表救治在旅遊發生意外的女童經驗,其優異的醫療技術與服務品質讓在場的東協國家貴賓印象深刻。

外貿協會駐胡志明市辦事處主任鄭凱仁表示,臺灣擁有高技術、高品質之醫療服務,醫療價格卻較泰國、新加坡等國家低廉,於需求市場上具有相當競爭力,2018年超過42萬外國患者來到台灣接受醫療服務,其中三分之一來自東南亞,越南遊客佔近4萬人;另在醫衛領域也有醫衛人才培訓、防疫合作等交流,今樂見高醫體系、中鋼集團及越南大醫診所簽約合作,使臺灣與越南的關係更密切穩定。

 

臺越一日生活圈 高醫攜手中鋼守護臺商健康/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