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大馬喬治市首辦咖啡朗讀節 充滿臺灣詩意的五感饗宴/台銘新聞網

2019/10/15 12:02

台銘新聞

馬來西亞咖啡朗讀節於10月11日至13日在喬治市潮人居圓滿完成,該活動為2019檳城咖啡嘉年華的壓軸節目,特別邀請臺灣新活水雜誌社長張鐵志、小日子雜誌社長劉冠吟、新手書店創辦人鄭宇庭、作家楊佳嫻、廖偉棠、王盛宏、舒國治及陳靜宜擔任活動主講。

 由文化部及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無償提供近千本臺灣優良出版品的「島讀空間」開幕儀式揭開序幕,一連3天的盛會,將文學、詩歌、表演、閱讀和咖啡結合,別出心裁的節目深受大眾好評,啟動在地文化創意。

 10月11日週五晚間節目是詩意蕩漾的「深閱詩堂」,集合臺灣與大馬作家及表演藝術團隊,透過朗讀、音樂及戲劇,並且讓觀眾享用特製料理及飲料,將每個詩作立體化呈現。參與的臺灣作家有舒國治、廖偉棠、楊佳嫻;大馬作家包括假牙(作品)、莊曉謙、陳宏量;大馬爵士樂手鄭澤相和吉他手周達萬負責為演出者伴奏。

 10月12日週六活動有臺灣著名雜誌《新活水》和《小日子》出版人張鐵志和劉冠吟進行對談,題目是「以雜的生活過日子」,並配合演講主題,由大馬藝術家趙少傑策劃了「新活水x小日子雜物雙雜誌展」。

 此外,臺灣新手書店創辦人鄭宇庭以「我和一間書店,在路上」為題,講述自身開書店及成立臺灣友善書業供給合作社的歷程;詩人王盛宏、廖偉棠和楊佳嫻於「讀詩的下午」場次主講;在「味覺的想像」系列演講中,來自臺灣小食教主舒國治,以及熟知大馬飲食的作家陳靜宜,個別分享對於旅遊及各地食物的經驗,現場亦規劃大馬概念藝術家陳麗香「味覺的記憶」裝置藝術展覽,以傳統雜貨店裡裝著各種食物的玻璃罐為裝置主題,喚醒大家對於食物的美好回憶。

 咖啡朗讀節在10月13日晚間舉辦的「因樂派對」作為收場,演出陣容包括大馬知名創作歌手周金亮、張盛德、文小菲、陳漢偉及來自南馬的暗房劇團。

 2019檳城咖啡嘉年華之咖啡朗讀節獲得檳州政府及PETACH檳城旅遊發展、古蹟、文化與藝術委員會的支持,城視報主辦,文化部及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聯辦,華航、潮人居、BOBC及造心廠協辦。

 

大馬喬治市首辦咖啡朗讀節 充滿臺灣詩意的五感饗宴/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