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帛琉總統雷蒙傑索與諾魯總統安格明特別安排自美國抵臺轉機/台銘新聞網

2019/09/29 09:27

台銘新聞

太平洋友邦帛琉總統雷蒙傑索(H.E. Tommy Remengesau Jr.)與諾魯總統安格明(H.E. Lionel Aingimea)於本(108)年9月28日凌晨搭機自美國抵臺轉機,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接機歡迎友邦元首過境。

吳部長首先感謝雷蒙傑索總統與安格明總統於本年聯合國大會(UNGA)中均為我國有力執言,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我國政府與人民銘感在心。吳部長更歡迎諾魯安格明總統上任後首次來臺,並邀請安總統擇期正式來臺進行國是訪問。帛琉雷總統之後於同日午間搭機返回帛琉,安總統則前往臺北接受吳部長午宴。

吳部長於午宴中強調,臺諾關係歷久彌堅,雙邊合作成果豐碩,高層交流密切,我國蔡總統曾於本年3月訪問諾魯;諾魯總統也曾於本年元月來臺灣,並於8月與吳部長在「太平洋島國論壇」(PIF)會晤;諾魯國會議長也於8月率團來臺參加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年會。

吳部長感謝諾魯在去(107)年主辦太平洋島國論壇時,不畏中國壓力,堅持維護我國代表團與會待遇與尊嚴。安總統感謝吳部長盛情接待,並重申代表諾魯政府與人民感謝我國多年來的援助,未來必將堅定支持臺諾邦誼。安總統等人訂於同日晚間接受蔡英文總統晚宴後搭機離臺。

帛琉總統雷蒙傑索與諾魯總統安格明特別安排自美國抵臺轉機/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