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臺美官員出席美國「臺灣協助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發展之角色」研討會/台銘新聞網

2019/09/28 07:48

台銘新聞

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於當地時間本(9)月26日上午舉辦「臺灣協助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發展之角色」(The Evolving Role of Taiwan in Promoting Development in Latin America and the Caribbean)研討會,由多位臺灣與美國的政府官員共同參與,會議上就臺灣對友邦的貢獻、臺美雙方將如何在拉美地區推動經濟成長、良善治理及國家發展等議題進行深入討論。

我駐美國代表高碩泰大使致詞時表示,本(108)年為「臺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在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跨黨派支持下,臺美的緊密合作也延伸至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區。臺灣與美國享有共同承諾,將致力促進永續經濟成長、良善治理及活躍的公民社會。臺灣作為美國的關鍵夥伴與世界的良善力量,將持續在印太、拉美乃至全球,為促進共同價值與捍衛共同利益做出貢獻。

外交部拉美司長俞大㵢在會議上指出,維護臺灣與友邦的邦交關係以防制極權國家的勢力擴張,值得所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努力。俞司長感謝美國與臺灣近期在拉美地區不斷增進合作,例如臺灣曾與「海外私人投資公司」(OPIC)在本年5月共同攜手在友邦巴拉圭推動中小企業及婦女融資,此即是臺美雙方深化合作的最佳案例。我方期盼未來持續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協助在拉美地區的我國友邦國家發展,為區域穩定及繁榮貢獻心力。

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副助卿Kevin O’Reilly於會中也有致詞,並在會後推文強調,「美國樂於與臺灣合作協力支持我們在拉美夥伴國家的發展願景。在提升該區經濟發展、良善治理及醫療保健上,臺灣正是美國的重要夥伴」。

研討會由CSIS美洲計畫主任Michael A. Matera及「中國權力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共同主持。我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秘書長項恬毅也在會議上發表專題演講,簡介國合會在拉美地區進行的合作計畫成果。其他來賓包括:我國中央銀行派駐紐約代表張啟佑主任、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拉美暨加海局副助理署長Bernardo Rico、美國「海外私人投資公司」(OPIC)西半球資深顧問Kristie Pellecchia,以及多位我邦交國及理念相近國家駐美大使館的官員。

本次研討會有臺灣外交部拉美司官員與美國國務院西半球官員同座,深入探討臺美雙方如何加強合作,共同促進拉美與加勒比海地區的發展,象徵臺美關係的深化,深具意義。

臺美官員出席美國「臺灣協助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發展之角色」研討會/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