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香港問題 柯文哲指北京不應簡化應面對/台銘新聞網

2019/09/29 06:25

台銘新聞

由於明天將舉辦挺港大遊行,柯文哲是否聲援引發關注。柯文哲指出,香港持續紛擾且間接也會影響到臺灣。覺得北京政府絕對不要去簡化問題,要真正去面對問題。
由於明天下午即將舉辦挺港大遊行,台北市長柯文哲會不會對大遊行表示聲援、還是有其他作為;柯文哲指出,香港是臺灣的鄰居,發生在香港的事因為地理上的接近,所以一定多少會影響到臺灣。更何況香港是亞洲金融中心,我們也認為香港持續紛擾對整個香港的社會穩定及經濟發展一定會造成影響,間接也會影響到臺灣。而臺灣做為華人世界最先進的地區,總是有很多經驗可以給北京政府參考,看看臺灣怎麼走過那30年的民主歷程。

柯文哲也進一步比喻,這如果用英文來講是「slow release」,他不認為經濟的發展跟政治的發展可以長期維持那麼大的落差,這不太可能。因為人民一旦口袋有錢,就會想東想西,特別是香港在英國式的自由已經生存了一百年,他覺得北京政府在處理香港問題的確要發揮智慧。絕對不要去簡化問題,甚至說香港問題是CIA搞的,或者說是臺獨跟港獨在合流。他覺得這就把問題太簡化了,沒有真正去面對問題。
 
柯文哲強調,對於香港的事情,我們當然會表達我們的關心,也希望北京政府能發揮智慧,好好處理這一局。因為一旦香港失控,如果搞到變成像六四事件的局面,他猜想整個中國的經濟會倒退20年,因為歐美國家正找不到機會修理你,所以歐美國家會想要找正當的名目來對抗中國這是很自然的事。何必在香港問題上讓歐美國家有正當的理由來抵制中國呢?所以他覺得北京政府真的要相當有智慧去處理這一局。
 至於柯文哲是否會支持挺港大遊行,還是會希望黨內的人去參加遊行。柯文哲則表示,在臺灣,每個人都有表達的自由、也有不表達的自由,我們都是抱著一種樂觀其成的態度,順其自然就好。但今天解決問題的鑰匙還是在北京政府手上,我們在外面最多也只是關心,真正可以解決香港問題還是北京政府。

香港問題   柯文哲指北京不應簡化應面對/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