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美夢成真,從”選擇”開始 義守大學 國際移動力接軌人生新起點/台銘新聞網

2021/08/19 07:50

台銘新聞

曾以為遙不可及的夢想,卻在踏進義守大學的那一刻開始,悄悄萌芽成真。去年畢業於「國際觀光餐旅學系」的林宜萱,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可以出國留學,更沒想過當年正確的校系選擇,讓她的世界從此有著無與倫比的絢爛。

來自台南的林宜萱說,義大有完善的英語學習環境、在校隨時與外籍生互動和多元的出國管道,所以將義大視為第一志願,但當時對於留學這件事,她想都不敢想;然而,就在學校一次次的舉辦海外交流資訊說明會中,聽著學長姊分享出國的精彩,林宜萱的心中浮現”留學,好像有可能”的聲音。於是,她積極投入學校課程,她深知想要走進世界,除了學校提供舞台,英語更是重要,如果沒有一定的實力,想出國,談何容易?

義大一年開設超過500門的全英課程,加上國際化校園環境,都讓林宜萱的外語能力突飛猛進;她在大二時,一邊充實學業,一邊著手申請出國事宜,終於透過教育部「學海飛颺」和義守大學「學海助學金」計畫,申請到「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行銷學系」當一年的海外交換生,美夢成真,就在升上大三後實現;在英國當交換生期間,林宜萱深知這樣的機會實屬難得,也明白從踏上英國的那一刻開始,交換生的身分正在倒數計時,所以即便只是去當地的超市,她都把握每一刻的學習與體驗;她也透過英國學校的語言交換夥伴計畫,認識在英國最好的朋友,也因此拓展她的國際交友圈,以及開拓不同國家文化的視野;一年的留學生涯,提升林宜萱的專業素養、語文表達、還有適應力與獨力思考力,滿滿的收穫與回憶滋潤她的人生。

林宜萱說,義大提供許多國際移動管道豐富視野,全校必修通識英文課程以創新教學,將多元文化、觀光休閒、科技生活、健康醫療等納入課程中,她從日常校園生活再到海外交換生,耳濡目染的英語環境造就深厚的語文實力;還沒進入義大前,她的多益成績只有500多分,經過大一的薰陶,成績提升600多分,接著海外留學經驗和大學四年的學習,她最後多益成績來到910分。一路的成長證明義大「不只招收英文好的學生,更要讓招收的學生英文變好」;一個選擇,翻轉人生,一個選擇,夢想起點,這是林宜萱當初想也沒想過的事。

 

美夢成真,從”選擇”開始  義守大學 國際移動力接軌人生新起點/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