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亞太國際舞蹈大賽 正修獲大專組冠軍/台銘新聞網

2021/08/18 06:15

台銘新聞

正修科大舞蹈隊參加「2021亞太盃國際音樂舞蹈大賽」,榮獲大專組第一名;「辛苦付出、歡喜收割」,謝佩珊教練指出,全隊15人在沒有基礎及任何參賽經驗下,取得優異成績,「感謝隊員全力爭取榮譽為校增光。」

「2021亞太盃國際音樂舞蹈大賽」今年5月在台北舉辦,歷年參賽者除來自台灣外,還包括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美國、德國、香港與中國大陸等地。為亞太地區首屈一指的國際音樂與舞蹈賽事。

比賽結果揭曉時不湊巧遇上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轉趨嚴竣,各式頒獎及表揚活動都被迫暫停及取消,舞蹈隊成員也依照學校規定回歸班級而暫停集訓;體育中心主任莊文典說,當下原擬將獎盃呈現給學校的慶祝活動,就一延再延而未能如期舉辦。

舞蹈隊服裝組同學邱文薏回想賽前苦練情形仍感動不已,她說,由於謝教練要求嚴謹,全隊從去年暑假開始集訓,一直到開學後的周末假日都得抽出2-3小時排練,遇有高難度舞蹈動作,更是一練再練,不敢鬆懈,「大家都是無怨無悔地完成教練交代的動作」。

暑假過後邱文薏將升上學校運動休閒管理研究所,繼續參加舞蹈隊的集訓,她說,大多數隊員都沒有舞蹈底子,當初都因興趣而加入舞蹈隊,大學四年下來,讓她成長很多,尤其面對大型比賽不再怯場,待人接物也變得更積極有自信。

正修舞蹈隊成立6年,在體育室主任莊文典、教練謝佩珊帶領下,曾代表學校參與校內外包括高雄藝術節愛河燈會表演、技職博覽會、長庚路跑、世大運遊行、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表演,連續四年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聯合舞展等大型開場表演。

亞太國際舞蹈大賽  正修獲大專組冠軍/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