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義守大學「自主學習」 為自己量身打造專屬課程/台銘新聞網

2021/08/17 05:49

台銘新聞

自己的課程自己設計!義守大學翻轉教育全面啟動,跨域整合健康醫學和智慧科技兩大領域,必修通識課「健康醫學密碼」全校跨院混班上課,打破班級與學系藩籬,更鼓勵學生學習不設限,勇敢逐夢與實踐,因此在109學年度實施「自主學習」學分制度,學生在大學四年中有六個學分的課程,可以依照興趣自主安排學習活動和內容,並且透過學校協助提供資源與支援,讓學生從自己的角度出發,設計專屬課程,讓青春的精彩成為未來人生的啟發與亮點。

為自己量身打造專屬課程,義大從109學年度實施「自主學習」學分,相當受師生歡迎,學生針對自己的興趣與想法提出計畫申請後,學校與相關領域的老師提供資源與平台,串聯業界攜手合作,創造專屬個人的寶貴實務經驗;像是「電影與電視學系」的學生徐志瑋和林玟妤等團隊,本身都對電影產業有興趣,因此與「影視系」老師黃勻祺共同討論,和in89駁二藝文電影院合作,提出「映演空間開發與管理-戲院也可以是家」、「影視企劃寫作-影視空間的無限想像」的自主學習計畫,藉由深入業界實際管理影廳的營運、行銷推廣,以及與在地產業結合,充分的實戰經驗都將化為豐富的學習養分。

黃勻祺老師說學生透過「自主學習」,以自己的興趣做為出發點,無論是在課程的規劃或是學習參與度,都投入百分百的心力,尤其學生自己規劃的計畫內容多元且深具意義;與in89駁二藝文電影院合作,學生們以經營者的角色,針對電影院的運作、節目、主題設計,還有行銷規劃等都是全程參與,更難得的是電影院位在駁二藝文特區,是高雄市文創基地,學生發揮的不只是電影方面的專長,同時還將在地特色與電影產業串聯,增加學習的深度;提出兩項計劃的徐志瑋和林玟妤都說,藉由自主學習學分的學習管道,可以實現興趣外,還可以做中學,了解市場的動態、熟悉經營者、消費者等多元面向,自己設計課程並且實現還能獲得實戰經驗與學分,學習變得超有趣。

義大「自主學習」除了鼓勵學生多元與多樣吸取新知外,最重要的是藉由計劃整合資源,打造能夠讓孩子發揮的舞台,真正上戰場的學習,經驗最珍貴!因此義大跳出傳統教育框架,提供學生「為自己開設一門想上的課程」,貼近所嚮往並且盡情揮灑,由教育搭起橋樑,將學術與實務完美串聯。

義守大學「自主學習」  為自己量身打造專屬課程/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