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屏東縣到宅母嬰照護月嫂 屏南培訓班招生 /台銘新聞網

2021/08/14 23:41

台銘新聞

屏東縣政府委託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於109年6月成立「屏東縣到宅母嬰照護媒合平台」,社會處劉美淑處長表示,目前已提供175位產婦到宅坐月子服務,月嫂成為新生兒家庭及產婦最貼心、最得力的好幫手,也屢獲好評。「屏東縣到宅母嬰照護媒合平台」的月嫂,首先要完成240小時的培訓,並通過甄選,方能成為母嬰照護專業月嫂,提供產婦、新生兒照顧、月子餐製作及簡易家務協助等,讓產婦感受客製化及一對一的專屬服務。

來自馬來西亞的楊玉鳳月嫂,離開自己的家鄉17年,來台追求自我,她為能兼顧家庭與照顧小孩,不斷充實自己尋求自我價值,希望能增進育兒及孕產婦方面的新知,以發揮照護專業技能,故參加第三梯母嬰照護培訓班,並通過甄選加入月子平台成為特約月嫂。玉鳳月嫂表示,來自馬來西亞的我,是一位素食者,產婦在坐月子期間時,想品嘗來自馬來西亞健康蔬食餐或產婦本身是素(蔬)食者,我都能夠幫您製作一桌美味豐盛又適合坐月子的菜色唷。

育有一子的林奇芳月嫂說,當媳婦的她看著公婆每天都協助照顧孩子到很晚,因此,有想轉換跑道的想法,在家人的支持下,決定參加第六梯母嬰照護培訓班,參加甄選加入平台成為特約月嫂,尋找到自己第二專長,也減輕公婆照顧小孩的辛苦。第一次服務之前,讓我期待又怕受傷害,而過程中與產婦良好的互動,讓我更加有勇氣服務下一位產婦,讓我印象深刻的,服務到最後一天時,產婦的大寶還哭著不讓我走,讓我覺得好心疼,也覺得付出的真誠得到最直接的回報。非常感謝屏東縣政府及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讓我選擇提升自我的機會,也找到一個彈性的工作機會,期許未來自己是一位專業的月嫂,以善心出發來服務產婦。

幸福母嬰照護的日常,讓人動容,社會處劉美淑處長表示,今年度屏東縣政府繼續與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攜手開設「母嬰照護培訓班」,為落實潘孟安縣長的承諾,把課程及就業機會帶給國境之南的鄉鎮,目前規劃在枋山及恆春開設「母嬰照護培訓班」,經由240小時專業訓練,甄試合格後即可加入平台成為專業月嫂,立即就業。有意願的民眾可電洽屏東縣到宅母嬰照護平台:08-736-9032、08-832-6471或屏東縣政府童于嘉社工:08-7320415分機5326。

屏東縣到宅母嬰照護月嫂 屏南培訓班招生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