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茶博農曆七月Podcast,邀「茶業好兄弟」現聲揭茶史秘辛!/台銘新聞網

2021/08/13 06:08

台銘新聞

農曆七月除了普渡讓好兄弟飽餐一頓外,還能聽聽祂們的私房心聲!坪林茶業博物館的podcast「超時空茶播吧」和其他的podcast很不一樣,頻道中每集主講的播客都是來自歷史上的「茶業好兄弟」,特地穿越時空而來為大家述說祂們與茶的精彩故事!

在「超時空茶播吧」中獻聲的包括來自19世紀的英國「植物獵人」羅伯特‧福鈞,在節目中述說他如何喬裝秘密潛入中國尋茶的冒險旅程;而清朝欽差大臣林則徐,則是為大家揭密茶葉如何引爆「鴉片戰爭」,進而改變了世界經貿版圖。此外,有著「臺灣紅茶守護者」之稱的新井耕吉郎先生,也在頻道中娓娓道來他生前在南投魚池培育茶樹,一生懸命為臺灣紅茶奉獻的熱血回憶!這些來自遙遠年代的「茶業好兄弟」們,透過第一人稱自述的方式,活靈活現地訴說一個個不為人知的小故事,帶領聽眾們身歷其境的重返歷史現場,更加深刻地瞭解數百年來茶業的發展與演變!

茶博館podcast邀茶業好兄弟吐露不為人知的私房故事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茶博館長期致力於推廣茶文化,時常辦理多元有趣的教育推廣活動,在疫情期間更積極進行數位化轉型,除了將原本實體的展覽轉為線上展形式外,亦推出podcast等多項遠端藝文服務,「超時空茶播吧」自開播以來廣受各界好評,短短幾分鐘一集的節目知識及趣味滿點,藉此邀請大眾以「聽」的方式來認識中外茶歷史和茶文化,期待透過創意與巧思,在疫情時代的挑戰中,翻轉出博物館公眾服務的新契機與無限可能。

想知道茶業好兄弟們還透漏了什麼不為人知的獨家祕密嗎?歡迎到Spotify、Firstory、KKBOX、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等平臺上搜尋「超時空茶播吧」收聽茶博館的podcast節目,與祂們雲端相遇!

茶博農曆七月Podcast,邀「茶業好兄弟」現聲揭茶史秘辛!/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