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烏來織藝廣場啟用 侯友宜:打造泰雅文化新地標/台銘新聞網

2021/08/01 05:58

台銘新聞

新北市政府再度攜手國際知名設計師潘怡良打造泰雅文化新地標「烏來織藝廣場」!市長侯友宜今(31)早特地出席啟用典禮,希望融合傳統編織文化及創新元素的織藝廣場,成為烏來的打卡新亮點,在疫情過後帶來更多觀光人潮。

侯友宜表示,烏來不僅有好山好水,更有美麗的泰雅族文化,很開心這次邀請到潘怡良設計師,以泰雅族傳統織藝的紅、白、黑色為意象設計地景藝術,讓織藝廣場延續覽勝橋及織藝廊道,成為烏來的新地標,期盼藉此讓更多人了解原民獨特的編織文化。

8月1日是原住民族日,侯市長送上祝福,感恩原住民對台灣的長期奉獻。他也感謝烏來的區公所同仁及原住民朋友,在疫情期間自發性將防疫工作做到位,讓烏來近乎零確診,希望疫情盡早結束,讓觀光產業帶動在地經濟復甦。

泰雅文化新地標-烏來織藝廣場啟用典禮。
原民局表示,市府自108年起就在烏來區打造泰雅文化地景,「覽勝橋」的菱形鋼樑是泰雅族編織文化意象;「織藝廊道」串連烏來部落特色與元素,而本次的「Ulay pslyan na tminun烏來織藝廣場」再度與國際知名設計師潘怡良合作,將泰雅族主要色彩融入創作藝術,民眾可透過不同角度觀看,發現不同視角的空間景色,體會泰雅編織藝術之美。

烏來織藝廣場啟用 侯友宜:打造泰雅文化新地標/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