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吳連賞接任高雄學園第七任主任委員 今日完成線上交接/台銘新聞網

2021/07/21 08:38

台銘新聞

高雄學園發展委員會新舊任主任委員交接典禮,於今(20)日採線上視訊方式舉行,由高雄市政府研考會副主任委員朱瑞成擔任監交人,第六任主任委員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移交給第七任主任委員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校長吳連賞。

高雄學園所屬校長及主管們線上觀禮。高雄學園發展委員會成立迄今,已邁入第13年,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義守大學等5校所組成,教育部常務次長、高雄市長與高雄市各大學校長擔任當然委員,並設置行動辦公室推動各項業務,目的在推動各大學間的聯繫與交流,並發展校際合作與教學資源共享,以策略聯盟與合作共榮的作法,讓高雄市朝向包含綠色產業、福祉、觀光休閒產業等先進智慧型產業園區發展。

監交人高雄市政府研考會副主任委員朱瑞成強調,非常感謝前後任主任委員陳校長與吳校長,同時也要感謝高雄學園五位校長在培育青年的辛勞與付出。因應疫情,高雄市政府已做好協助畢業青年的各項具體作為及措施,期望未來高雄市政府與各大學的合作與交流,能夠更加落實精進。

高雄大學副校長耿紹勛代表致詞指出,疫情讓世界經濟、社會、人際關係等有不少的轉變,高等教育也不例外。因應防疫措施及國民安全,國內許多交流聚會活動必須停止,因而也影響了高雄學園許多相關活動。面臨調適與轉型的挑戰,如何繼續推動各大學間聯繫交流,有賴新接任的吳校長多加費心。陳校長接著提到,任內積極推動高捷燕巢線-高雄學園線,以串聯高雄市五所公私立大學、七個校區交通路線的連結,感謝高雄學園夥伴學校的「讚聲」支援,期許高雄學園成員學校在不久的將來,能透過「高雄學園線」進行更有效率的交流互動,齊心協力共同成就共榮圈。

吳連賞致詞表示,首先特別感謝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積極爭取高雄捷運線,延伸到燕巢地區五所大學,以嘉惠高雄學園師生及地區民眾。也特別感謝學園中陳月端校長丶楊慶煜校長丶陳振遠校長丶陳清燿校長,長期以來對高雄學園產業建設的付出與努力,其次吳校長提到,他是區域規劃學者,2011年負責縣市合併案,有關產業、教育及文化三部分。再者,燕巢處於高雄都會區的核心樞紐,是全世界大學密度最高的行政區,區域內有高師大、高雄大學、高雄科技大學、樹德科大及義守大學,學生數近6萬人。最後就公共運輸方面,吳校長特別請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持續大力協助,讓7A路線、E04A路線、E09路線及E10路線等公車,以及義大丶樹德丶高科大丶高師大四校燕巢師生往楠梓火車站及左營高鐵站班次,能夠不計成本繼續營運,以提升交通運輸之易達性與便利性。吳校長同時希望在學園五所大學校長齊心合作下,全力推動高雄學園智慧型產業園區的全方位發展。

 

吳連賞接任高雄學園第七任主任委員 今日完成線上交接/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