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展」翼高飛、與我看「齊」-大理高中棒球選手參加2021中華職棒選秀成果亮眼/台銘新聞網

2021/07/20 06:02

台銘新聞

今年(2021)中華職棒選秀結果已揭曉,各球隊基於未來發展,紛紛選入不少具有潛力的高中選手,其中大理高中體育班棒球隊高三曹祐齊(投手)、李展毅(捕手)兩位同學,獲得味全龍隊青睞,分別以第2輪第5順位、第三輪第5順位被該隊選入。消息傳來,該校師生均感榮耀。

     校方表示,第2輪獲選的曹同學,出身於體育世家,拿手球路為滑球、變速球、曲球等,曾獲109年王貞治盃全國錦標賽投手獎。其父為前日職中日龍隊投手,之後返國加入職棒統一獅、兄弟象的曹竣崵投手,其母為前台電女籃選手、曾多次入選國手的傅姿伶女士。因為父母都長期浸淫於運動專業領域,因此十分重視曹同學的運動職涯規劃,曹同學在校期間除專注於專長訓練與課業學習外,也參與本校餐飲學程課程,獲得餐飲相關證照,成為本校多元學習與發展的表率。
​          第3輪獲選的李同學,為我萬華地區K-12的在地學子,從幼稚園到高中均在萬華區求學,更於本校國高中6年求學期間完成基礎球技的淬鍊。李同學在高中階段的多場賽事中,展現其雄邁的打擊威力,陸續獲得2019年高中聯賽(木棒組)打點獎、2019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全壘打獎、2020年高中聯賽(木棒組)全壘打獎等榮譽。
​    該校楊廣銓校長於5月初,知悉兩位同學欲參與選秀,即約見兩位同學並給予鼓勵。楊校長表示,由於自己也具體育背景,所以對於兩位同學的未來發展,寄予更高的期待。楊校長除分享了不少人生經驗故事外,更給予兩位選手許多正向的勉勵,包括:體魄保持健康、球技穩定精進、為己自律自愛、與人和睦相處、持續學習初衷。希望兩位同學能銘記在心。而兩位同學也非常感謝黃文生總教練、卓琨原投手教練、鐘陳慶國打擊教練及本校體育組廖元豐組長等,於在校期間給予他們的指導、關心與鼓勵。


​         在選秀成績發表後,電訪兩位同學,希望能給予學弟妹一些鼓勵的言語,曹同學表示:「高中階段宜多嘗試不同領域的學習,如我自己在高中階段雖然就讀體育班,但是我也嘗試在資訊、餐飲的課程進行探索,很感謝大理高中能有這樣的學習環境,我自己也因此拿到飲料調製証照,所以真的希望大家不要侷限自己的學習視野。」李同學則表示:「我從國小開始就希望自己能在棒球場上發光發熱,所以在棒球領域上我一直持續努力,今天能夠被選秀選上覺得很榮幸,雖然開始覺得有壓力,但是克服壓力的最好策略就是付出更多的努力。如果學弟妹可以設定目標,之後堅持努力,一定會能獲得比我更好的成就。」


​      楊廣銓表示,大理學子的表現可謂與有榮焉,感謝教練團用心栽培,也感謝家長後援會提供後勤支援,使我校選手可以無後顧之憂,於球場上「展」翼高飛,表現無比亮眼,進而獲得球團青睞。在此期盼未來大理學子能與兩位學長看「齊」,一起努力!加油!
 

「展」翼高飛、與我看「齊」-大理高中棒球選手參加2021中華職棒選秀成果亮眼/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