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轄內觀光景點等「微解封」措施,內埔警呼籲勿違反規定/台銘新聞網

2021/07/15 00:09

台銘新聞

   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3日微解封,屏東縣內埔警轄內山地管制區步道、山屋、夜市及觀光景點措施不一,該分局整理相關景點資訊,但仍提醒民眾,避免不要的人車移動,造成病毒傳播。

    林務局配合自13日有條件鬆綁戶外場域,其中有23條步道,涉及自然保護區域或須經由部落、社區進出,尊重在地意願,仍不開放;其一瑪家部落到太武登山口間,全長10公里的筏灣泰武步道,位於內埔警分局轄區瑪家鄉及泰武鄉間,經林務局負面表列,屬「暫不開放」步道。另負面表列的尚有位於北大武山山腰的檜谷木屋,因屬於通舖型住宿設施,為避免破口,仍不開放。


    在該分局轄區除北大武山外,山友愛好之登山步道尚有笠頂山及白賓山,其中北大武山及白賓山位於山地管制區內,入山應依規定申請,雖自警戒以來,未暫停受理入山,惟登山步道偶有山友未戴口罩或群聚情事造成原鄉部落困擾。該分局原則上在臨櫃受理時,採道德勸說登山客暫不上山,避免疫情擴散;若仍上山者,除指導符合規定入山外,另敦請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距,避免戶外10人以上群聚。該分局亦在專五道路、笠頂山及北大武山登山必經之道路,掛起橫幅布條,提醒民眾。


    內埔警方同時提醒民眾,每週三在萬巒鄉的佳和夜市及每週六在內埔鄉的水門夜市,自治會為避免群聚造成染疫的風險,該兩夜市持續停業至全國解封;另轄內的觀光景點,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微解封,每日僅開放9至11時上午場及13至15時下午場,並採預約方式入場;原民文化園區,每日8時30分至16時30分開放,限制120輛車輛入場,並以車數進行總量管制;涼山休憩區每日則開放8至16時,配合各場域微解封營業時間及方式,避免撲空。

轄內觀光景點等「微解封」措施,內埔警呼籲勿違反規定/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