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在家防疫,第8期海洋漫波季刊帶您踏尋東北角與北海岸!/台銘新聞網

2021/07/01 06:10

台銘新聞

   因受疫情影響,今年五月中至今大家多半防疫在家,大大減少了外出旅遊的機會;為此,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下稱海保署)特別規劃第8期「海洋漫波」季刊,透過8篇好文章讓讀者身歷其境,一起踏尋東北角與北海岸。

首站帶領讀者到北方三島中的其中二島-花瓶嶼以及棉花嶼做生態調查,揭開該二島的神秘面紗。緊接著回到臺灣本島–野柳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一同欣賞這裡軟絲成功復育成果及生態環境的改變。

令人期待的2021基隆嶼國際磯釣賽因故延至9月舉辦,本期季刊邀請曾經參賽的海保署同仁分享基隆嶼磯釣資訊及2019年刺激精彩的參賽經驗;新北市釣魚地圖全攻略則提供了11處友善釣點資訊,其中在草里漁港舉辦的「草里釣魚吧」系列活動結合了親子釣魚、炭烤及魚拓等活動更是廣獲好評,喜歡釣魚的民眾千萬別錯過這兩篇文章。

海保署的潛海戰將成員-Carol Xia,邀請到三位海人-資深潛水員帶讀者潛進東北角,透過海人的眼光,看見各潛點-龍洞四號、82.5K以及潮境不同的海底樣貌及生態,希望讀者看到海洋的美,一同加入保育的行列。

想探索更多海洋的奧妙嗎?到海科館逛逛吧!不論您是想多了解臺灣海洋生態系、認識黑潮生態物種或是想學習海洋文化,海科館豐富多元的展覽都能滿足您的需求。

女性擔任巡查員會面臨什麼樣的挑戰呢?第二海洋保育工作站的女站長分享工作心得,包含假日待命對生活的影響以及未來的生涯規劃,透過站長的分享不禁讓人佩服她堅毅的個性與強烈的責任感。

最後,淡水區漁會李主任分享漁會執行廢漁網回收再利用的計畫與心得,除了透過各項作業讓漁友的回收更便利,漁會也藉由環教活動讓資源保育的概念能向下扎根。

第8期「海洋漫波」海洋保育季刊除了以電子書出版外,也有印製紙本季刊,電子書刊登於海保署官方網站(https://www.oca.gov.tw/政府資訊公開> 統計與出版品 > 海洋保育季刊),紙本季刊同步在今年6月30日於政府出版品展售門市(國家網路書店及五南文化廣場網路書店)上架販售,有興趣珍藏的民眾請洽該等書店。

在家防疫,第8期海洋漫波季刊帶您踏尋東北角與北海岸!/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