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7月天象熱滾滾,水星西大距、雙星伴月、寶瓶座摩羯座流星雨輪番上陣!/台銘新聞網

2021/06/24 06:25

台銘新聞

 7月天象熱度破表!首先登場的是7月5日「水星西大距」,接著12日將出現金星與火星「雙星伴月」美景,30日還有「寶瓶座δ南流星雨」和「摩羯座α流星雨」同夜極大,天文迷千萬別錯過!
     7月5日是今年第二次「水星西大距」,此時水星離太陽視角較大,亮度約0.3等,是最適合觀察的時機。破曉前4時許以肉眼在東北方低空即可看見,最亮的那顆白色亮星就是水星!
     7月12日傍晚金星與火星先後「合月」,日落後金星、火星與一彎新月同框出現在西方偏北低空,美景絕對不容錯過!
     7月30日則有「寶瓶座δ南流星雨」和「摩羯座α流星雨」在同夜達到極大,其中前者每小時流星數量估計可達25顆,後者則以火流星頻繁著稱,非常值得觀賞。由於當日近下弦,因此應把握天黑後的20時至23時月出前這段最佳觀賞時間。
      臺北天文館YouTube頻道將在6月26日(六)14:30推出『宇宙紀事』直播節目,介紹最新天文發現與精彩天象的觀賞秘訣,歡迎準時收看並訂閱「臺北天文館」頻道。

7月天象熱滾滾,水星西大距、雙星伴月、寶瓶座摩羯座流星雨輪番上陣!/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