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國立高餐大附中參加110年全國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再創佳績/台銘新聞網

2021/05/14 00:04

台銘新聞

   國立高餐大附中觀光事業科楊婉瑜、陳宜家、潘珉芪、楊絜茹同學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110年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榮獲餐旅群專題組第二名,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該校觀光事業科學生以主題「虛」幻之地、無可比「擬」、「實」現夢想、「境」在眼前,設計一款結合高雄紅毛港文化園區及原生植物園的虛擬實境。透過專題成果幫助行動不便者在使用虛擬實境後,除了能身歷其境高雄好景點外,也能進行高雄文化保存及文化傳承。本次競賽過程中,學生結合觀光課程及新興科技,使學習更創新及多元化,在認真學習之餘,不忘抱持著感恩的心,透過餐旅技能回饋社會公益。

    觀光事業科陳柏勳、吳欣怡、王姿郡指導老師表示:專題製作競賽一直是高職階段重點比賽之一;校方表示,高餐大附中餐旅教學重視學生專業發展,鼓勵師生跨域學習,幫助學生在專題製作學習上激發各種想法,並提供各種所需資源。專題製作的過程,是訓練學生學習如何發現及解決問題的課程,以跨領域的思維模式去學習各種可能性的研究項目,並從中學習及研發各種實用性產品,讓學生能藉由專題題製作發揮創意、學以致用。

   曾河嶸校長表示: 「高餐大附中推動108課綱,非常重視跨領域整合與解決生活問題的課程設計,在教師新興科技融入教學,讓新興科技AR、VR技術的運用產生加值的綜效,使學生在全國性專題製作決賽中,順利脫穎而出。專題特色得到肯定也是高餐大附中108課綱推動成效的具體展現,學生適性揚才,多元展現的優異表現」。

國立高餐大附中參加110年全國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再創佳績/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