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隱形冠軍熬出頭 餐飲科吹羅勒料理風/台銘新聞網

2021/05/15 11:20

台銘新聞

    屏榮高中是南台灣指標的人才搖籃,學生可說是行行出狀元,無論普通高中考取大學如台清交成外,餐飲管理科是許多技術證照常勝軍,且考取高餐與屏科大等國立學校愈來愈多,畢業生可說是炙手可熱。

在16年前,餐飲管理科家長會會長暨東港佳珍海產老董蕭受發號召舉辦「家長會盃創意美食賽」至今,已被視為畢業前最具競爭的活動,每年家長會都會贊助至少一至兩種在地食材,讓學生大展身手,先前有:龍膽石斑、鱸魚、泰國蝦、鴕鳥肉與台糖豬肉等,而今年是綠竹筍與羅勒等。

今由校長徐福祥揭幕,數十位餐飲管理科學生以「羅勒料理」開打,正式吹起羅勒風,希望把這種台灣的隱形冠軍,介紹給國內的餐飲業者,餐飲科教師們期勉學子,人生就像三杯雞或鹹酥雞,有加羅勒才對味;而選擇在地食材競賽,是希望同學飲水思源,且不忘本,才是「屏榮人」。

台灣的羅勒有六成來自屏東,其中,屏東羅勒又有九成集中在萬丹鄉,但鮮少被正式提及,餐飲管理科老師陳宮妹指出,今年家長會會長盃美食賽特地以羅勒入菜,近50位同學共研發出熱食與冷盤共16種以上的料理,開啟出羅勒料理的新想像。

竹林有機農場創辦人黃淑女說,投入羅勒產業二十五年,從沒想到會成為學校指定的餐飲競賽項目,沒想到作為佐料的配角,有一天經過二十五年的深耕,竟然也會變成主角,讓自己與團隊非常感動。

羅勒其中一種品種是九層塔,黃淑女強調,為服務有機通路與廣大連鎖通路.竹林有機農場提供中高價位「有機九層塔」,符合有機連鎖通路與高消費力客群需求,但為服務客單價不同的各種餐飲業者,也提供非常平價的「產銷履歷九層塔」,滿足民眾對於381項農藥檢驗合格的要求。

九層塔因「莖部顏色」,分成白骨與紅骨九層塔,而紅骨九層塔香氣遠超過白骨九層塔,只有夠內行的業者,才知道要如何使用紅骨與白骨九層塔,黃淑女呼籲,萬丹鄉是九層塔主要產地,餐飲業可找屏東農民契作,減低寒流造成的價格波動影響。

圖:屏榮高中餐飲管理科老師陳宮妹(右四)指出,竹林有機農場創辦人黃淑女(左四)投入羅勒產業二十五年,用職人精神栽種的羅勒,有提供「有機九層塔」與「產銷履歷九層塔」,獲得不同客單價的餐飲業者契作。

 

 隱形冠軍熬出頭 餐飲科吹羅勒料理風/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