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法國吉雷米化身移民署多元文化講師 分享在臺精彩故事/台銘新聞網

2021/05/12 07:31

台銘新聞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辦理「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特別邀請榮獲內政部卓越新住民獎的法國籍吉雷米擔任多元文化講師,向初入境新住民及其家屬分享在臺多年所經歷的精采故事!

來臺將近15年的臺灣女婿吉雷米,不僅在臺灣寫下多項精彩的紀錄,身分更是多元,他是臺灣第一位揹三太子環島慢跑的西方人、語言文化作者、運動品牌代言人、行腳節目主持人、內政部卓越新住民、國際志工…等。多年來持續以居留身分在臺的吉雷米,因為熱愛臺灣的人事物,且有多項傑出的表現,已獲得文化部的推薦,近期將以高級專業人才身分歸化中華民國國籍,並於日前參加歸化取得我國國籍者基本語言能力及國民權利義務基本常識測試,取得100分的佳績,離取得身分證的目標又更加接近!

吉雷米述說自己對語言特別感興趣,從學習當地語言,到瞭解當地文化,雖然不同的語言對外籍人士而言確實是段艱難的學習過程。他分享剛來臺灣時學習中文的技巧及經驗,初期約每天上3~4小時的中文課,平時會特別找臺灣人說話來加以練習,並試著將課程所學運用於生活中,藉由日常生活來學習及練習,將近半年的時間,中文程度即有明顯的提升,他相信只要有心學習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參與課程的越南新住民小鄧表示,「曾看過吉雷米的新聞報導及訪談節目,今天難得可以在課堂見到本人,特別開心!期待自己在臺灣的生活也能像吉雷米一樣,持續保有學習的熱忱,更快融入臺灣文化。」

服務站主任陳盈智表示,吉雷米的傑出表現及愛臺灣的精神,大家有目共睹,更是新住民學習的典範!而移民署也會持續關懷協助,讓新住民能夠感受臺灣的溫暖,共同建立美好友善的多元社會。

法國吉雷米化身移民署多元文化講師 分享在臺精彩故事/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