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佛光山雲端浴佛 全球共襄盛舉將再創新記錄/台銘新聞網

2021/05/11 02:25

台銘新聞/李堂安

 「浴佛節」受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球影響,道場遍及全球的佛光山,為兼顧防疫和體驗浴佛的歡喜,今年仍延續「雲端浴佛」法會;今年的盛況,預估將再創下去年三天就有一百零四個國家地區、逾兩百萬人次參與的新記錄。

    一年一度的佛誕節(農曆四月八日)即將來臨;今年的「雲端浴佛」有中英文版,畫面背景將佛光山大雄寶殿等建築化為水墨畫,依著螢幕指示,雙手合十,接著以滑鼠代替浴佛勺,替悉達多太子沐浴,發願「我願做好事、我願說好話、我願存好心」,在〈浴佛偈〉莊嚴音聲中,搭配淡雅水墨畫背景,加上九龍吐水、天女散花畫面,能了解佛陀降誕人間的盛況,藉由「雲端浴佛」清淨身心,共同祈願疫情早日遠離,世界祥和。

   浴佛結束後,參與浴佛的大眾可以看到全球已有多少人共襄盛舉,亦能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佛誕節祈願文〉,了解浴佛意義及「八相成道」,與佛陀相遇在雲端。截至昨日已超過四百五十六萬人次參與,五大洲排行前三名分別是亞洲、北美洲、大洋洲。

   另外,今年更新增神祕禮物給參與者,當出現「恭喜您是第XXX位雲端浴佛者」等訊息,若留下基本資料,佛光山將寄上精美紀念品,歡迎大眾一起雲端浴佛,一同發願行三好,讓這世界更美好。雲端浴佛網址:http://online.fgs.org.tw/buddhasbirthday2021/

佛光山雲端浴佛 全球共襄盛舉將再創新記錄/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