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母親節暨浴佛節 柯文哲托水缽浴佛感念佛陀、向全天下母親致敬/台銘新聞網

2021/05/10 06:32

台銘新聞

   今日為五月份的第二個星期日,也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出席財團法人法鼓山佛教基金會所舉辦的浴佛節活動「心靈環保家庭日」,邀請親子家庭參與動禪、感恩奉茶與浴佛祈福,現場還有20多項適合親子體驗的生活禪,於此同時歡慶母親節,感謝母親的慈愛。

柯文哲在活動中送上祝福語:「我們以慈悲心待人,時時有平安;以智慧心安己,處處得自在。現在新冠肺炎的疫情還是相當嚴重,我們要用聖嚴法師的方法: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希望這個疫情能夠早點過去,大家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今天是母親節,謝謝媽媽們對家人的守護,祝福全天下所有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line_240762076831540

向信眾致意後,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引領柯文哲與貴賓一同參與浴佛儀式,沉靜心靈慢步前進,托著水缽前往會場中央的八角池,為太子佛像沐浴,懷著飲水思源的心境,感念佛陀的恩德。

果暉法師最後也邀請柯文哲一起動手製作出智慧小沙彌與慈悲小沙彌的造型紙黏土,透過今天這場活動共同感念佛陀留給我們的智慧與成長,也在今天重要的母親節日,向自己的母親表達最深的愛意。

母親節暨浴佛節 柯文哲托水缽浴佛感念佛陀、向全天下母親致敬/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