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正修USR母親節義煮 送愛到新埤/台銘新聞網

2021/05/08 05:41

台銘新聞

   母親節前夕,正修科大師生舉辦「送愛到新埤」義煮活動,弱勢學生、家長及新埤社區關懷據點長輩一起聚餐同樂,現場超過120人參與,氣氛相當熱絡,餐飲管理系老師陳信宏希望新埤鄉因正修科大的大學社會責任(USR)實踐而更美好。

正修科大今年執行教育部第二期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針對屏東縣新埤鄉以「食在新埤」為大學社會責任計畫主軸之一,發展新埤鄉特色餐飲、提升就業機會、活絡經濟,打造一個好吃、好玩、好健康的新埤鄉,達成偏鄉經濟成長與永續發展目標。

屏東縣新埤國小位於新埤鄉聚落核心位置,校區綠意盎然,生態資源豐富,課程安排除教育訂定的課綱外,也積極指導學生參與各類競賽激發學生無限潛能,培養學生終生學習。

正修科大在母親節前夕,由餐飲管理系老師陳信宏、王寶惜、鄭銘松等帶領學生在新埤鄉新埤國小舉辦義煮活動,融合新埤當地食材及新住民異國料理,發展出多道美味佳餚,包括有鳳梨炒飯、泰式月亮蝦餅、芒果越式春捲、火龍果及木瓜糖醋咕咾肉、菌菇青花菜、玉米濃湯等。

新埤國小校長吳耀明除邀請弱勢學生及家長外,並邀請新埤社區關懷據點的老人家及獨居老人一起同樂,現場超過120人參與,氣氛相當熱絡。

本次義煮活動中,正修科大將新埤當地種植的火龍果、鳳梨及木瓜入菜,並將平日常見的水果以不同方式呈現,酸甜水果與咕咾肉結合,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王寶惜老師也介紹多道新住民食材與餐飲文化,讓義煮活動增添多元風味。

計畫主持人陳信宏教授表示,小學是社區發展的命脈,今年度為屏東縣新埤鄉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執行的第二年,新埤鄉擁有優美天然景觀及健康農產食材,透過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致力新埤地方創,促進新埤鄉的繁榮。

 正修USR母親節義煮    送愛到新埤/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