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高雄四所完全中學雙語教育國際專班成果發表 !四校培力.雙語國際!/台銘新聞網

2021/04/28 06:25

台銘新聞

    在政府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下,為強化高雄在地學子雙語能力、接軌國際,高雄地區的林岱樺委員協助爭取國教署經費,及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經費之贊助,致理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陳超明提出整體專班方向與藍圖,建構仁武高中、文山高中、瑞祥高中、林園高中四所完全中學聯盟。28日在仁武高中舉行的「四校培力.雙語國際」成果發表會。

   立法委員林岱樺委員、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高雄市議會江瑞鴻市議員、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局長、致理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陳超明教授、仁武高中江春仁校長、文山高中王明政校長、瑞祥高中莊訓當校長、林園高中黃碧惠校長共同出席,為四校國際專班聯合成果發表會揭開序幕,並進行雙語教育理念論壇。

聯合成果發表會中,由文山高中學生組成的阿卡貝拉By Chance人聲樂團表演爵士曲目Just Friends暖場,四所完中學生進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主題發表,仁武高中Green Power & Circular Economy、文山高中Climate Action Insect Project 、瑞祥高中Tears of Fast Fashion Environmental Pollution、林園高中Gender Equality,4校學生都以全英方式進行發表,四校的發表學生表現自信、亮眼,展現出四校國際專班課程的深度以及學生的能力足以媲美第一志願的學校。

高雄市立仁武高中、瑞祥高中、林園高中、文山高中等四所完全中學攜手拚雙語教育,109年9月起國中部推動雙語課程,高中部成立「英語國際專班」,引入大學AP課程,與大學接軌,提升高雄學子英語力與全球力。

致理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陳超明說,就讀國際專班優勢是能與國際接軌,高二暑假安排到澳洲、新加坡等國家做交流,培養國際溝通能力,也能提升投入職場競爭力。

自109學年度起,仁武高中等4校以「四校培力,雙語國際」為標語,透過共享聯盟教學資源,引入外籍專任老師,深化國中部雙語課程,讓國中學子也有提升英語能力的機會,高中部國際專班,讓對外文有興趣的學子得以適性入學,同時獲得優質的雙語教育資源。此計畫不僅讓高雄雙語教育前進一大步,期盼將學子培養成全球公民,成為具無限可能的國際人才。

仁武高中江春仁校長表示,呼應2030年台灣成為雙語國家的政策, 110學年度四所完中國際專班將爭取轉型為雙語實驗班,讓地區高中的學生有機會以公立學校學費就能享受私立學校國際部的雙語資源,未來不管國內升學或出國留學皆能順利接軌。仁武高中教務主任黃宏文說,若對4校雙語實驗班有興趣的國中應屆畢業生,在選填志願時,可以這4校做為選校參考,4校會透過校內公正、公開徵選,擇優比序篩選,一班35人,徵選作業由各校自行辦理。

 高雄四所完全中學雙語教育國際專班成果發表 !四校培力.雙語國際!/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