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正修視傳畢業展成果 連連入圍青春設計節 金點新秀獎/台銘新聞網

2021/04/24 06:50

台銘新聞

    正修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成果展──甜甜圈特攻隊」今天登場!26組創作中的「拆傳」、「四劑一回戥」、「聞香」、「壽塔美學」表現突出,獲青春設計節、金點新秀設計獎及金點新秀贊助特別數十項入圍肯定,校長龔瑞璋表示,視傳系獲100多項國內外大獎,和設計大學或學院相比毫不遜色,同學獨特的創意令人肯定。

  正修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成果展今年的主題以「甜甜圈特攻隊」為名,因歷屆畢業展表現優異,吸引學界及二十多位南部設計界前輩們到場。

「甜甜圈特攻隊」意味甜甜圈需要經歷揉擰、油炸、調味,才能成為完整的自己,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擁有不同特質,在無限宇宙探險發掘屬於自己的星球,飛向甜甜宇宙。

本次展覽共有26組作品參展,「拆傳」、「四劑一回戥」、「聞香」、「壽塔美學」4組作品獲青春設計節5項入圍、金點新秀設計獎及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等19項入圍及A+文資創意季獲得24組作品入圍的肯定。

視覺傳達設計類的「拆傳」,當年人人都知道的高雄拆船業,如今卻成了現代人不曉得的歷史,將拆船業這段歷史再次挖掘出來,加上設計手法,將過去歷史用新的方式呈現在大家面前。

「四劑一回戥」,日常簡單喝茶的形式結合漢方調理配方,就能改善健康大小事,四劑一回戥概念是,古時候大夫抓藥一劑為一週,四劑為月,也是一個療程,並以古時秤藥器具-戥ㄉㄥˇ作為茶包主體造型。

在「產品設計類」中,「壽塔美學」以鑑古創新方式,將壽桃塔傳統紋樣轉化為現代風格,使用特殊印刷及燙金,塔身結合八卦造型卡榫結構,具有收納功能。

「聞香」,利用茶葉曬乾燃燒後具有的驅蚊效果,將廢棄茶葉再製成驅蚊香。

工藝設計類也有不少亮眼作品,「來呦~」以消逝行動攤販的台灣小吃為主題,藉公仔&攤車DIY彩繪&叫賣聲,喚醒每個人心中那段美好記憶。「拾穗存香」以稻田意象設計香皿,同時操作篆香及點燃線香,採稻穗型態設計出不同造型的金屬柱。「台灣害客」以外來物種作為設計主軸,公仔造型以台灣黑社會角頭樣貌呈現破壞生態的隱喻。

視覺傳達設計系主任吳守哲說,設計除創意思考與創新乍現外,最重要的還有一顆努力不懈的心。

畢展籌備會長吳冠儀表示,將近一年的畢展過程中,進行數次會審策劃,大型策展仍相當得困難,一路走得戰戰兢兢,非常感謝老師們的鼎力相挺,相信經歷許多困難的策展同伴都成長很多。

吳守哲說,視傳系2010年成立至今11年,積極參與競賽及設計活動,從國內的「青春設計節」、「台中A+創意季」到「新一代金點新秀設計獎」,甚至到國際競賽如「德國紅點設計獎」、「莫斯科國際平面雙年展金鋒獎」、「ASPaC亞洲學生包裝設計獎」、「日本富山國際海報三年展」等獲獎無數,已拿下一百多項國內外設計大獎。

正修視傳畢業展成果    連連入圍青春設計節 金點新秀獎/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