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小小歌手吳宥璇志氣高 手作百個三明治獻教養院/台銘新聞網

2021/04/21 06:17

台銘新聞

   才剛拿下民視歌唱節目《台灣那麼旺》衛冕者寶座的10歲小歌手吳宥璇,攜手新北市愛三心關懷協會,帶著100個手作三明治及志工縫製的100個布口罩套,送給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院生,吳宥璇說,愛心應該不分年齡和金額,「零用錢也能做愛心,更可以從小培養關懷身邊人。」
吳宥璇目前就讀八里米倉國小4年級,她從小愛唱歌,2年前開始參加《台灣那麼旺》青少年組歌唱比賽,至今已演唱了近80首,今年3月5日進入衛冕第十關,她選唱了高凌風的代表作《冬天裡的一把火》,活潑熱情的嗓音衛冕成功。
吳宥璇和媽媽都是愛三心關懷協會的成員,在累積一些日常零用金和表演費,她告訴媽媽說想要到山上關心教養院院生,於是透過協會理事長林瑪莉的安排,和八里中西美而美早餐店的協助,手作了100個各種不同口味的三明治,以及協會志工縫製的100個布口罩套,一起分享給院生。
吳宥璇並用自己最拿手的歌聲撫慰院生,她嗨唱《好膽你就來》炒熱氣氛,院生小雪聽到熟悉的歌聲,忍不住上台一同飆高音,另名院生耀耀也熱情的拉著宥璇共舞,而協會理事長林瑪莉則獻唱《心情歌路》,讓午後的教養院充滿活力和歡笑。
吳宥璇表示,雖然自己所存的零用錢不多,能手作的三明治也有限,但這份心意希望院生都能感受到,也希望下次能揪團更多的同學和志工一起來,看到院生坐在輪椅上,都能努力活出自我,自己更該珍惜所有,有機會就要回饋鄉里。
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表示,非常感謝小小歌手吳宥璇及愛三心關懷協會的愛心,宥璇雖小卻志氣高,更懂得助人和感恩,期待她將來成為大明星,做更多的公益事業。

小小歌手吳宥璇志氣高 手作百個三明治獻教養院/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