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小巴被網友封為「萬瘦之王」 市議員劉德林呼籲「動物權與動物園」取得平衡/台銘新聞網

2021/04/21 05:50

台銘新聞/李堂安

     高雄壽山動物園人氣明星_獅子小巴,今年3月12日往生,小巴生前因罹患罹患腎臟病,營養吸收功能變差「體瘦如柴」,被網友封為「萬瘦之王」,到動物園看過小巴的遊客,看到瘦到僅剩皮包骨的小巴都心疼不已,誤以為營養不良;市議員劉德林二十日在議會交通部門質詢表示,小巴的一生給了我們很多啟示,市府觀光局應該在「動物權與動物園」取得平衡,打造友善動物的生活環境。
市府觀光局長周玲玟表示,展開「新動物園運動」計畫,預計以兩年的期間,結合民間的力量,砸下五億元,打造壽山動物園2.0版。未來動物內舍將更符合動物居住需求,外舍也將朝更生態友善動物環境,讓壽山動物園成為優質的生態動物園。
劉德林議員強調,壽山動物園面積僅12公頃,先天上比起台北木柵動物園就明顯不足,壽山動物園前年入園人數66萬人,去年約61萬,與台北有明顯落差,但是他認為觀光局絕對不能為了衝高遊客量,反而犧牲動物權利,壽山動物園2.0版,必須營造更符合動物活動空間與生活型態的環境,讓壽山動物園成為首屈一指的生態動物園。
另外,劉德林議員也表示,陳其邁市長上任,在招商引資場合中,最常講的就是「5GAIOT」(人工智慧互聯網),而AIOT不僅運用在科技產業,在交通運輸上更要扮演重要腳色。
例如電動汽車特斯拉,如果前方發現異物,馬上會提醒駕駛,即時做出因應。而負責公共運輸的火車,以及每天在平面車道跑來跑去的輕軌,安全預警措施更重要。
據統計,高捷輕軌自2015年通車近七年以來,已經發生二十九件交通事故。輕軌二階今年一月12日通車後,已發生四起車禍。台灣號稱科技島,但是交通安全系統預防機制,卻遠遠落後先進國家,高雄的輕軌預警系統應該及早建置,僅在路口規劃防撞系統,無法有效消弭車禍發生。
捷運局長吳義隆表示,會朝預警系統方向來研議規劃,目標在輕軌沿線50個路口,加裝智慧防撞系統,包含路口監視器、車輛偵測器、資訊標誌等

 

小巴被網友封為「萬瘦之王」  市議員劉德林呼籲「動物權與動物園」取得平衡/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