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李水娘八十創作回顧展 4/21前大墩文化中心展出/台銘新聞網

2021/04/05 06:33

台銘新聞

「李水娘八十創作回顧展」即日起至4月21日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展出。市府文化局表示,李水娘在教育界耕耘逾40年,藝術創作逾43年,成就非凡,這次展覽涵蓋風景、靜物、花鳥等各種主題,紀錄李水娘眼中的人間好時光,色彩鮮麗、樸實而真摯,展現藝術家的半生信仰。

文化局指出,李水娘1941年出生於東勢鎮大茅埔,從小喜歡用筆塗鴉,幸運地在國小五年級時遇到啟蒙老師陳和品,在陳老師的鼓勵和悉心指導下,奠定李水娘的繪畫基礎。後來李水娘踏上教育之路,擔任國小教師、主任乃至校長共41年,於2001年在石岡國小校長任內退休。

教育是李水娘半生的職志,而藝術創作則是帶給她活力的源泉。教學之餘,李水娘積極在校園推動美術教育,並親自指導學生作畫。李水娘回憶自己每當完成一件作品,常會帶到學校和學生分享,在互動分享的過程中,孩子們童言童語的回饋,又會帶給她不一樣的創作思維及豐沛的靈感。

李水娘透過油畫、膠彩等不同繪畫類型,在全省美展、全省公教書畫美展、中部美展、台中縣教師美展等指標性展覽中屢獲不凡成就。「活到老,學到老,還要活得好。」是李水娘的人生理念,為了將藝術教育永續傳承,李水娘今年特別捐贈作品「新社花海」給退休母校石岡國小,將記錄人間美好時光的藝術作品,於純真的校園裡持續綻放美麗。

「李水娘八十創作回顧展」開幕式包含市議員冉齡軒、市政顧問余寶錞、前台中縣長陳庚金、前文建會副主委洪慶峰、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榮譽教授簡嘉助、市府文化局長陳佳君及眾多教育界與藝術界人士皆到場參與。

李水娘八十創作回顧展 4/21前大墩文化中心展出/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