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士官退伍再出發 勞動部助他迅速轉戰職涯新起點/台銘新聞網

2021/04/07 07:10

台銘新聞

   原為職業軍人的黃文閔,退伍前萌生投入物流產業的念頭,因對該產業全然陌生,正感迷惘不安時,幸好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辦理的「物流從業人員班」,完善的課程加上實務訓練,協助他建立紮實的基礎,結訓後更取得兩張專業物流證照,並加入擁有數十年歷史的貨運公司,順利開啟新職涯生活。

今年29歲的黃文閔,高職畢業後便選擇從軍,幾年磨練下來,他從昔日菜鳥變為一名上士,主要負責招募及教育班長的工作。「軍中生活穩定,但想試試看其他可能性。」從軍近十年準備退伍前,他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也因為好友在物流產業工作的關係,讓他對該產業有了很大的興趣,加上電商盛行,未來發展可期,故還特地用休假日去學操作堆高機,並考取堆高機證照。

「雖然已有規劃,但越接近退伍,還是不免有些忐忑…」黃文閔在去年退伍前,為了日後能順利進入物流產業,他花許多時間讀書,期待藉此增加對該產業的了解,但仍會偶而自我懷疑、不安,深怕習得的知識流於紙上談兵,無法獲得業界認可。在此時,朋友告訴他,工作時曾遇到參與職訓課程的人才。他便上網搜尋,查找到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開設的「物流從業人員班」課程,他發現課程相當完整、甚至還有實務訓練,這讓想加速與社會接軌的他如獲至寶地趕緊報名。

為期2個月的課程中,黃文閔從基礎的物流管理、商品管理、倉儲與物料管理等,到運輸與配送實務、顧客滿意等課程逐步學習。術科方面,則有運輸配送資訊系統操作、通關作業等實務訓練。循序漸進的學習,讓他從一個門外漢,變為一個具備物流服務相關理論與實務能力的人才。他表示,職訓課的老師都非常專業,並且開啟了學員對物流發展的諸多想像,他興奮地說「像倉儲,未來絕對是高科技走向,自動化倉庫、AI機器人撿貨…往後還有許多發展空間。」

結訓後,黃文閔取得了「SOLE-DL 物流助理管理師」、「流通冷鏈管理師」證照,因擁有多項專業技能,他很快應徵進入一間具有悠久歷史的物流公司,而各項優異表現更讓他很快通過試用期,目前主要負責理貨、送貨、倉儲整理,他說:「職訓學的東西都很有用,我現在工作很有效率!」

黃文閔很滿意現在的生活,工作步調習慣、下班後的時間也能自行運用,所以他仍常留意勞動部開立的課程,日後還想報名「網拍多媒體行銷」職訓課程。他表示,等更熟悉物流產業後,或許有一天能和朋友合作創業,此外,遇到決定退伍的學弟,他也會大力推薦職訓課程,他表示「退伍後求職,多少會遇到挫折,但若善用勞動部資源,精進不同的就業能力,求職自然會順暢許多。」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分署定期舉辦職前訓練課程,至110年4月9日受理報名的課程有「冷凍空調配線」、「智慧電子應用實務」、「電腦數值控制-CNC車床」、「物流從業人員」,歡迎年滿15歲以上、具有就業意願的民眾報名參加,民眾欲知詳情,可電洽07-8210171詢問或是連結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官網查詢。


 

士官退伍再出發 勞動部助他迅速轉戰職涯新起點/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