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正修捐血有你 愛不止息 師生捐血近75000cc/台銘新聞網

2021/04/01 05:16

台銘新聞

    血庫拉警報!一連3天的「捐血有你、愛不止息」活動在正修科大校園登場,全校師生不分系所挽袖捐血,捐出近300袋75000cc,捐血一袋、救人一命,高雄市捐血中心指出,目前最欠缺的血型是A型,其他血型也很有需要,歡迎師生踴躍捐血。

捐血中心供血吃緊,捐血車直接開進正修科大校園,獲師生響應,許多同學幽默的說,捐血期間在校園見面,問候語也要改一改囉!可試著由「今天吃了沒」改為「今天捐了沒」,更能激發捐血的熱情。

一連3天的捐血活動,滿懷熱忱的同學紛紛走上捐血車,經血液分析檢查合格後,隨即挽袖讓護理人員採血,一面捐血還不時與一旁捐血的同學說明捐血的好處,可促進新陳代謝。

林姓同學說,儘管已是第二次捐血,還是有些緊張,但一想到可以救人,也就不再那麼緊張了,頓時覺得很開心。

陳姓同學有些緊張的說,之前一直有捐血的想法,卻始終沒有付諸行動,本次在社團同學的邀約下,鼓起勇氣一起來捐血。

高雄市捐血中心企劃課員吳雪茵說,正修校方最支持捐血活動,每年都能捐出超過700袋的血,並獲教育部長獎,可說是捐血的模範生。

或許受到少子化的衝擊,各大專校院年輕學子捐血的意願變得不太熱絡,捐血中心只能想盡辦法,透過年輕人喜愛的背包、娃娃、手提袋、禮券吸引他們前來,希望有更多年輕朋友捐血。

她說,捐血觀念已從早期的「鬧血荒」才發動,轉為「定時、定量、定點」以穩定血源為訴求,隨時保持一週安全庫存量,捐血人每間隔兩個月可捐250cc,間隔三個月則可捐500cc,從生日到生日計算的年捐血量,女生1000cc,男生則可1500cc,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正修捐血有你 愛不止息  師生捐血近75000cc/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