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高師大結盟燁聯鋼鐵 產學合作共創雙贏/台銘新聞網

2021/03/27 09:35

台銘新聞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為配合政府推動產業與人才培育政策,攜手不銹鋼龍頭廠-燁聯鋼鐵公司展開產學合作模式,於今(26)日簽訂「產學合作策略聯盟」,由校長吳連賞與燁聯鋼鐵公司總經理蘇裕崑代表雙方簽署;高師大積極與國內外企業建立策略聯盟關係,創造學生實習與就業輔導契機,期待藉由合作內容強化雙方的產學合作關係,創造產業實習與交流機會。

簽署儀式有王政彥副校長、鄭伯壎院長、洪振方院長、譚大純處長、謝建元處長、鄂見智執行長等及燁聯鋼鐵顏志榮副總經理、杜雅建助理副總經理、鄭元智協理、郭書琦處長、童柏欽課長等十餘位貴賓出席觀禮見證。

    燁聯鋼鐵公司總經理蘇裕崑致詞指出,為迎接人工智慧及5G時代的來臨,對高端、輕薄、耐用環保材料需求日益殷切。同時因應不銹鋼產業未來之多元發展及創造公司永續發展之基石,人才培育與技術能力扎根著實非常重要。燁聯現正全力開發各項高值、耐用、環保之高端不銹鋼產品,例如研發YU444、YU445鋼種,並已成功推廣至太陽能、建築帷幕及烤漆浪板等用途。未來將陸續透過與國內各優質大學科研合作,整合產學資源,從學術界到產業界,攜手共創價值,蘇總經理進一步提到,未來將朝向智慧生產與工業4.0目標發展。

    高師大校長吳連賞致詞表示,高師大自1954年從高雄女子師範學校創校,迄今已近67周年。歷經20餘年的雙軌發展,學校已轉型為培育最優質師資與社會多元人才的雙核心精緻綜合大學。近年來師生不論在產品研發或產學合作上,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高師大理學院及科技學院中的許多學系,與燁聯鋼鐵公司的專業領域接近,相信彼此可以提供與交換相關的資訊與服務,希望雙方能更進一步在人才培育、企業實習、跨領域教學合作及協力配合政府各項產學合作計畫上的推展上密切合作,更期盼透過這次簽約,雙方能夠共同致力推動人才培訓及產學合作的實質交流,讓學生未來可以順利銜接職場。此外,非常歡迎燁聯員工到高師大進修,目前高師大有13個博士班及50個碩士班[u1] [u2] (含在職專班),期望今天簽約儀式結束後,就是行動的開始,共同創造雙贏。

 

 高師大結盟燁聯鋼鐵 產學合作共創雙贏/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