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三重一村樂活創意家Bluecat 求婚大作戰開啟浪漫皮革之路/台銘新聞網

2021/03/16 04:57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空軍三重一村樂活創意家駐村計畫,是為鼓勵藝術創作者勇於追求夢想,開放4間眷舍作為駐村空間。其中17號眷舍的Bluecat工作室,是由有著浪漫職人性格的樂活創意家許成瑋進駐,承襲細緻的皮革工藝,並以嚴選原料品質聞名。這樣的他,當初會如此一頭栽進皮革的世界,竟是與終身大事有關。

今年38歲的許成瑋,畢業於雲科大工業設計學系,同時也是土生土長的在地三重人,在6年前為了累積求婚時的影片素材,特意買了智慧型手機,由於價格不菲,於是想買合適的皮套來保護手機,尋遍各處卻苦無滿意的皮套,反倒決心自己動手做,結果竟是一頭栽進了皮革的世界。

許成瑋笑說,當時為了做出自己滿意的皮套,參閱了許多書籍自學研究,為此還比購入手機花上好幾倍的金錢與心力,連當時的未婚妻黃筱穎都加入討論,沒想到後來他不只做出興趣,還做出了心得,甚至毅然決然的創立了自己的皮革品牌,至今已經5個年頭。

Bluecat將在地老師..
黃筱穎則是略帶羞澀的說,最巧的是空軍三重一村還是兩人剛交往時的約會地點之一。許成瑋補充,因為自己是在地三重人,兩人有空閒時就會騎著機車在三重大街小巷亂晃,意外發現這個別具氛圍的秘境,當時就希望可以為在地有所貢獻,沒想到多年後,加入了樂活創意家的駐村計畫,算是實現多年來的心願。

許成瑋強調,家庭式工廠曾是三重繁榮景象的象徵,而新生代的Bluecat將在地老師傅的工藝串接,發揚在地職人文化,使前來參觀的民眾可以看到一張皮革原貌,如何透過設計師的雙手,將純粹的傳統工藝,用新的設計思維從製版、裁皮、一針一線的縫紉,打造出細緻的手工皮革製品,並嚴選原料品質,累積良好的口碑。

工作室內也展示執業中的二戰時代老車縫機,是許成瑋特意尋來的古董機型,為了讓車縫製品時能穩定品質,甚至發揮工業設計所學,親自與好友研究改機,並保留齒輪痕,搭配嚴選的日本車縫線,讓製品更有復古的風味。現在踏入工作室內,就可聽到這台阿嬤年紀的老車縫機,執業時的答答車縫聲,似乎講述著時光的故事。

Bluecat工作室開放時間為每週六、日的園區開放時間0900-1800,除了可以參觀手工皮革製品的製作過程外,還能參加親手體驗的課程,

三重一村樂活創意家Bluecat 求婚大作戰開啟浪漫皮革之路/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