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大專院校學生「臺北時裝週」初試啼聲/台銘新聞網

2021/03/12 09:01

台銘新聞

  由文化部與教育部首度共同辦理的「服裝設計校際交流與專業提升計畫-『2021臺北時裝週AW21』服裝設計院校展演」活動,於今(11)明(12)兩日在松山文創園區4號倉庫辦理,安排嶺東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輔仁大學及實踐大學等4所大專院校,發表2場服裝動態秀,展出今服裝設計相關科系應屆畢業生的優秀作品,以展現國內服裝設計院校的設計能量,並提升國際能見度。

本次「校際展演」參考倫敦時裝週及各國模式,側重對年輕新秀的培育,以4所大專院校學生優秀作品為展演主軸,並跨域整合校內藝術相關科系資源,增加演出內容精采度及多元性、展現各校整體創意。更重要的是,透過這次的展演,讓即將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提早與業界專業團隊合作,瞭解時尚產業實際工作現況,從展演前的創意、秀場前後臺的流程、到相關活動的宣傳推廣,都是累積實務經驗的絕佳機會。

教育部為培育藝術與設計領域人才,自94年起陸續推動「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及「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計畫」等,提升大專院校整體設計科系的創作氛圍,並在國際上創造許多佳績。

其中「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每年選送學員赴世界知名設計校院及公司(如法國時裝學院、美國帕森司設計學院及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等),進行為期1年的進修或實習,截至109年止,共選送313名學員,歷屆學員表現均非常傑出與亮眼。為能讓此優質計畫延續,教育部近年來除積極擴充培訓觸角,也持續與各部會保持交流合作,讓學生有更多嶄露頭角的機會,以完備設計產業領域人才培育。

本次活動呈現出臺灣服裝校系豐沛的創作能量,為臺北時裝週注入全新活力,同時也將於秀後選出多位學生作品,並開放觀眾上網投票,整體評比最高的前3名學生設計師將會在月底舉辦媒體見面會,讓民眾認識這些時裝界的明日之星。參加投票的民眾也有機會獲得臺北時裝週限定好禮,詳細參與辦法將請至「臺北時裝週」官方社群(www.facebook.com/tpefashionweek/ )查詢。

大專院校學生「臺北時裝週」初試啼聲/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