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淡水第一漁港以嶄新風貌串聯周邊景點迎接遊客/台銘新聞網

2021/03/12 01:54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淡水區「淡水第一漁港水環境營造改善工程」去年5月完工,讓淡水第一漁港(滬尾漁港)擁有嶄新風貌,經過半年多的時間受到漁民及周邊店家一致肯定,不論平日假日總會湧入許多遊客,成為熱門打卡景點。


漁業處表示以往淡水第一漁港每到假日總是充滿人潮,不僅行人安全堪慮,也間接影響傳統漁作之發展,透過本次工程在不影響景觀的前提下將傳統漁作區域及遊客徒步區域做有效區隔,並將港區照明設備進行更新採用不同形式之照明設備,並且打通由淡水老街經淡水第一漁港至漁人碼頭之自行車道,不論是白天、傍晚或夜晚都有不同風貌,值得停下來好好感受。


淡水第一漁港周邊景點眾多,捷運淡水站下車後沿著淡水老街至淡水第一漁港,結合淡水紅毛城、淡水海關碼頭、滬尾偕醫館及得忌利士洋行等周邊景點,逛完一輪後可至淡水第一漁港周邊咖啡廳、淡水街角博物館及餐廳稍作休息欣賞落日美景,或傍晚時分可沿著淡水河岸步行或騎乘自行車至淡水第二漁港漁人碼頭,在漁人碼頭木棧道欣賞情人橋光雕及港區夜景串聯以淡水第一漁港為中心之帶狀休憩商圈。


漁業處表示,本次透過「淡水第一漁港水環境營造改善工程」將漁作空間及行人徒步區作全面性提升,並融入新美學概念保留淡水第一漁港原有特色,希望遊客能夠在此停留喝杯咖啡品嘗美食欣賞淡水河岸美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即可抵達,是假日出遊的好選擇!

淡水第一漁港以嶄新風貌串聯周邊景點迎接遊客/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