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視障藝術家巧思 重現板橋浮洲在地風情/台銘新聞網

2021/03/12 06:23

台銘新聞

【板橋訊】板橋區公所近期於浮洲車站台鐵鐵路牆進行彩繪美化工程,將原本長滿雜草及凌亂的牆面透過在地視障藝術家的設計巧思,分別以茉莉花、葫蘆與劉家古厝等在地意象為主題元素,獲得當地許多民眾好評,打造成造藝術兼具地方特色的拍照打卡景點。

與會人員共同宣傳浮洲彩繪牆
浮洲車站彩繪牆施作完成後,路過大觀路二段至車站搭車的民眾無不眼睛為之一亮,深深為車站長牆上之可愛活潑的卡通彩繪所吸引,不論是巧妙將茉莉花圖樣穿插於各牆面,宣傳浮洲在地傳統的茉莉花鄉,或以Q版葫蘆造型人物,寓有浮洲形狀特色,及藉由劉家古厝、紅公等景物呈現,喚醒民眾記憶中的浮洲,並深含繼往開來、妝點浮洲福氣滿滿用意。完成彩繪美化後的牆面,也為老舊車站牆面注入年輕活力,民眾皆表示因彩繪,牆面變得美麗了,也有不一樣的文化民情體驗。


板橋區公所區長范姜坤火表示,為鼓勵弱勢族群,與在地視障藝術家兔兔合作,結合藝術創作與環境景觀改造,透過以卡通風格彩繪浮洲特色意象圖樣,添加豐富亮麗的色彩,並結合附近居民回憶,除美化當地景觀,更帶給通勤經過的民眾一個在地印象情懷,讓車站牆面不再只是冰冷的結構物,希望能營造出具有嶄新、溫馨、意象的特點,讓居住在水泥叢林的都市民眾,經由牆面彩繪藝術,能感受到生活的知性美。

視障藝術家巧思 重現板橋浮洲在地風情/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