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六堆300迎丁慶元宵-佳冬千山公侯宮迎新丁/台銘新聞網

2021/02/24 07:09

台銘新聞

    為迎接客家六堆300年,屏東縣政府舉辦配合四季春祈、夏遊、秋收、冬福系列慶典,而元宵將至,佳冬千山公侯宮迎丁活動率先於23日熱鬧舉行。縣長潘孟安表示,今年不僅擴大辦理百年福廠拜新丁的習俗,更突破傳統,除原有的男嬰新丁外更納入女嬰新枝,以彰顯男女平權的普世價值,也期許透過活動舉辦,讓更多人了解客家優良的文化傳承,不僅能夠與時俱進,也能夠發揚光大。

   縣長潘孟安表示,迎新丁活動在客家文化以具有悠長的歷史,家家戶戶皆非常重視該活動,透過向神明祈求該年平安豐收,也祈求伯公庇佑男丁健康長大,但有鑑於現今男丁女嬰皆相當可貴,因此此次迎新丁活動更創先將女嬰新枝納入,一同保庇男丁女枝皆能平安順利成長,期許透過將傳統文化融入現代思想,讓客家文化能隨時代變化及傳承。

    縣長潘孟安指出,千山公侯宮的福廠已超過144年的歷史,而以福杉搭設此特色更是全台唯一,具有相當的歷史底蘊,除此之外,佳冬還有著名的蕭家古厝、富含底蘊的客家文化及客家美食,非常歡迎大家來佳冬作客,一起體驗客家文化,共同迎接繽紛、熱鬧的六堆300年。

   將擴大新丁祭的傳統活動內容,諸如掛平安燈、客家盤花藝術、擲筊得金鏟等相關活動,歡迎民眾一同前來參與。縣府也提醒,雖然疫情稍稍趨緩,但仍不能掉以輕心,在慶祝六堆300年之際,也要呼籲民眾配合中央防疫政策。縣府再次強調「防疫為先,生活如常」的原則,參與各項活動的民眾務必遵守全程須佩戴口罩、禁止飲食等防疫規範。

 

 

 

六堆300迎丁慶元宵-佳冬千山公侯宮迎新丁/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