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義起大聲說6種語言 國際生輪當Youtuber/台銘新聞網

2021/02/24 07:15

台銘新聞

【本報訊】去(109)年義守大學與教育廣播電台合製的《I-Shou Let it Show 義起大聲說》英語廣播節目,回響熱烈,擁有來自40多國學生的義大,今年加以延續,在校內製作6種語言節目,每天晚上6點在Youtube上輪播,涵蓋文化差異、在臺生活、職涯發展、流行話題等豐富內容,青春洋溢。

《I-Shou Let it Show義起大聲說》Youtube節目,由義大「國際及兩岸事務處」統籌,為了更貼近各國聽眾,國際生們以母語錄製節目,包括印尼、泰國、越南、日本、香港與英文等6組,其中英文組邀請斐濟、俄羅斯、聖文森、巴勒斯坦等國際生擔任對談來賓,不分國籍與年齡共同跨國合作,文化交流就在日常生活中。

就讀義大「國際財務金融學系」、來自日本的同學Itsuki,身兼主持人、製作人兩種角色,為了讓更多外國人認識義大,從零開始參與製作,日漸成熟;Itsuki認為時間管理很重要,除了課業、打工,更要挪出時間錄製節目,身為日本學生代表的他指出,因為參與節目認識許多各國朋友,提升信任感,彼此間更加願意互動互助。

來自越南、就讀「應用英語學系」的Richard曾參與過電台節目,為了持續增進技能,二話不說投入Youtube製播和主持;他指出,跟以往的廣播電台錄製相比,錄製影片要注意的細節更多,除了聲音語調,還要注意表情與肢體動作,來賓邀約相對不容易,但能以自己母語「發聲」,讓遠在家鄉的親友或網友「看見」臺灣,更有成就感。

《I-Shou Let it Show義起大聲說》節目除了在YouTube頻道播映,也可上Spotify和Sound On收聽,參與者透過輕鬆的聊天方式,分享〈學習策略〉與〈未來職涯發展〉等撇步,精彩可期。

 

義起大聲說6種語言  國際生輪當Youtuber/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