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高雄美濃木瓜今年外銷首發 美濃區農會產品走春到香港/台銘新聞網

2021/02/26 23:35

台銘新聞

高雄美濃區農會今年的木瓜首發香港,將有360箱、共計2160公斤木瓜航向香港,要讓香港的民眾也能品嘗美濃冬季的木瓜好滋味。

高雄的木瓜為全年生產,以大果台農二號為主,主要產區為美濃、旗山、杉林、六龜等區以網室栽培。木瓜為熱帶水果,因此高雄溫暖的氣候及水質土壤相當適合栽培木瓜,所產木瓜果型碩大豐盈、果肉黃澄香甜、富含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不僅深受國內消費者喜愛,在香港、中國大陸等地也頗具知名度。

高雄美濃區農會以共選方式,精心挑選出轄下產銷班外銷規格的木瓜,不僅要果型端正、賣相佳,果粒大小也要符合當地市場需求。本次將出貨360箱臺農二號木瓜,每箱6公斤、每箱6-8粒,優良的品質及適中的大小,符合香港民眾的食用習慣。

美濃區農會總幹事鍾清輝表示,美濃平原土壤肥沃、水質清淨,種植的作物品質優良,木瓜更是美濃的代表性果品之一。鍾總說明,冬季的木瓜生長較為緩慢,農民為了讓木瓜順利過冬也下了不少功夫,除了注意木瓜植株的保暖之外,也要更加辛勤的巡視果園,隨時調整管理方式,因此冬季的木瓜果肉口感較為扎實、香氣豐郁。這次出貨360箱至香港,預計三月份也會出貨前往新加坡,希望今年開春就能讓美濃農業蓬勃向上。

農業局代理局長王正一表示,農業局每年積極協助農民拓展內外銷市場,並持續經營「高雄首選」品牌,今年以來已外銷木瓜、蜜棗、鳳梨及番石榴等果品,未來也將持續將高雄的優質水果推向世界舞台。

高雄美濃木瓜今年外銷首發  美濃區農會產品走春到香港/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