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台灣世界展望會「織手知心」方案 助婦女習一技之長 為弱勢家庭改善生活澆灌希望/台銘新聞網

2021/02/19 10:10

台銘新聞

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全台經濟弱勢家庭需要,目前服務近45,000名兒童、約27,000戶家庭,發現許多弱勢家庭照顧者以臨時工或兼職為業,家庭收入遠低於貧窮線,面臨堅韌為生的挑戰。因此,

台灣世界展望會f表示,該會因此透過「紅包傳愛!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行動,持續推動弱勢家庭生計發展方案,邀請大眾捐款響應「希望紅包」,培力家長們獲得如農作物產銷、餐飲烘焙、手工藝創作等一技之長,幫助經濟弱勢家庭增進生計,獲得轉變未來的契機。

台灣世界展望會屏北中心目前服務225戶經濟弱勢家庭,家庭主要照顧者大多從事基層、勞力工作,其中兼顧婚姻、家庭、工作三者的職業婦女占大多數,為幫助服務家庭之女性主要照顧者在繁重的多重角色中,不受限環境及資源條件,擁有發展未來的可能,特別辦理「織手知心」照顧者培力團體活動,讓她們透過學習手作工藝的一技之長,從中獲得自我肯定的成就感,亦能將手工藝產品化為實質經濟效益,成為弱勢家庭主要照顧者改善生活、轉變未來的關鍵與希望。

目前就讀高職一年級的小眉(化名)年幼時母親過世、父親棄家不顧,僅靠年長的奶奶擔起照顧小眉及哥哥的教養責任。小眉的奶奶因長期從事工廠的體力工,導致罹患關節炎等慢性病症,無法繼續工作,家庭經濟來源陷入困窘。屏北中心巴孝娟社工員得知小眉一家的經濟困境後,主動邀請小眉的奶奶參與「織手知心」手工編織課程。

小眉的奶奶分享:「參與手工編織課程後,不僅學習了一項新技能,專注在作品上時也能獲得心靈的平靜,十分感謝展望會辦理這項課程,讓我更有力量成為孫子們的依靠。」巴社工說,手工編織的技能讓小眉的奶奶彈性運用工作時間,以自己的力量為家庭增添收入,使小眉及哥哥擁有更穩定的生活,家長對未來也充滿希望!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區處長表示,為幫助弱勢家庭在艱困的經濟環境中獲得自立機會,逐步改善家庭經濟,也讓家庭成員在參與方案過程中培養自信,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紅包傳愛,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行動,邀請愛心民眾送出「希望紅包」,協助弱勢家庭主要照顧者擁有一技之長、提升經濟收入,讓家庭及孩子的生命得以轉變;或透過「國內資助兒童計畫」,邀請資助人藉由長期支持、一對一的互動關懷,陪伴孩子脫離困頓,創造精采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織手知心」方案  助婦女習一技之長  為弱勢家庭改善生活澆灌希望/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