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桂林酸辣米粉嘉義鄉親按讚 新住民懷念推廣家鄉美食/台銘新聞網

2021/02/13 02:01

台銘新聞

   品嘗道地桂林酸辣米粉味!來自中國廣西的新住民張水秀讓桂林酸辣米粉的滑順滋味在嘉義地區現蹤。不僅滿足了許多來自桂林新住民思鄉的情緒,也訴說一位新住民在臺奮鬥創業的辛苦歷程。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為推廣新住民多元文化,由林炳煌主任率行動服務列車團隊前往關懷新住民在臺創業辛勞。

遠嫁臺灣10餘年的張水秀,一直思念家鄉的桂林酸辣米粉,嘗試把家鄉的味道複製到臺灣來,始終缺了一點記憶中完整的味道,她特別跨海回桂林請教叔公製作湯頭的秘訣,還從家鄉購入食材,加上自己種植辣椒,終於在酸辣湯汁上有所突破,製作出道地的桂林酸辣米粉,成為嘉義鄉親共推的美食。

張水秀表示,桂林米粉有千年的歷史,它製作工藝獨特,色、香、味俱全,是桂林傳統地方風味的一絕。廣西酸辣獨門湯頭搭上滑Q桂林米粉,是許多人熱衷難忘的一道主食,搭配以花生、酸豆角增添美味,絲絲酸辣的滋味在舌尖瀰漫,最是讓人停不下來。對於身處異鄉的桂林人來說,一碗桂林米粉可解鄉愁,還有幾位美食網紅品嚐後,在他們的部落格力推,她的米粉也成功地滿足臺灣人的味蕾。

嘉義縣服務站林炳煌主任表示,新住民發展基金長期以來,受理許多NGO團體申請補助來培力輔導新住民及二代子女,看見張水秀受到該基金補助的新女力創業加速器計畫輔導後,不僅一圓創業的夢想,還為嘉義鄉親帶來了多元文化與美食,期待更多的新住民踴躍運用新住民發展基金各項補助計畫,讓臺灣社會注入更多元的文化元素。

桂林酸辣米粉嘉義鄉親按讚 新住民懷念推廣家鄉美食/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