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中市清潔隊員拾金不昧 近5年撿獲近百萬元物歸原主/台銘新聞網

2021/02/13 09:15

台銘新聞

春節期間家家戶戶忙打掃,有清不完的垃圾,也是清潔隊員一年中最辛苦的時候,無論是道路清掃或垃圾清運,常會撿獲意外的「驚喜」。據環保局統計,自106年至今年1月31日止,清潔隊員們共撿獲近百萬元,並拾金不昧主動送至派出所。環保局表示,感謝辛苦工作的清潔隊員,對於拾金不昧等優良事蹟的同仁也會給予嘉獎及公開表揚。

環保局表示,隊員們工作時常撿獲許多物品,其中南屯區清潔隊員日前在隊部整理回收舊衣物時,發現一包舊衣口袋內有紅包袋及不同面額的鈔票共計現金28萬餘元,經查發現是一對70歲老夫婦遺失並物歸原主;新社區清潔隊員在幾年前執行大型家具運載服務,送回隊部檢視家具是否堪用時,意外發現木櫃夾層有數疊千元紙鈔,共45萬餘元現金,透過警方尋線找到失主。

太平區清潔隊員也曾經在執行資源回收工作時,發現廢紙籃中有五個紅包袋內裝有現金2萬餘元,同仁立即送至派出所報案,拾金不昧、不據為己,同時也維護清潔隊團體榮譽。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清潔隊員從清晨到夜晚,穿梭在大街小巷為民服務,市府除要求工作勤奮外,並經常提醒同仁要拾物不昧,維護團隊榮譽,對於有優良事蹟的同仁,會給予嘉獎及公開表揚,希望每個人都能見賢思齊、物歸原主。

中市清潔隊員拾金不昧 近5年撿獲近百萬元物歸原主/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