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年假春遊何處去? 高雄三大親子遊休閒農場 餵羊咩咩 來場食農輕旅行/台銘新聞網

2021/02/14 01:51

台銘新聞

   高雄市的大樹休閒農業區以「全年度」採果、鳳梨風味餐、農村文化體驗等聞名國際,是高雄市遊客數最多的休閒農業區,區內盛產金鑽鳳梨與玉荷包荔枝,休閒農業區因為不斷精進服務品質,獲得遊客一致好評,近年來再配合循環經濟、友善耕作的觀念,推出無毒安全的採鳳梨體驗,並將鳳梨皮再製作成鳳梨酵素,成為天然的清潔劑。遊客前來大樹遊玩,不但可以玩得盡興,也能看見每一顆鳳梨是如何被充分運用。

大樹除了休閒農業區外,「華一休閒農場」也是非常出名的景點,農場是嘉南羊乳對外開放的觀光示範牧場,農場裡可以喝現擠羊奶、餵小羊吃草,與小羊們近距離互動。也能夠品嘗羊奶冰棒、奶酪與羊奶霜淇淋等美食,非常適合親子一同出遊。


「水流莊牧場」 位於高雄市橋頭區東林里(舊名水流庄),距離橋頭捷運站不遠,是一座城市中的牧場,牧場民國79年開業至今已超過三十年,場內選用歐洲體系乳羊,乳量穩定品質優良,近年來逐漸轉型朝向觀光休閒、食農教育等多元化發展,牧場面積雖然不大,卻是五臟俱全、營業項目豐富多樣化。來到牧場,可以餵食羊兒、親子同樂採果趣、焢土窯、烤肉,或是參觀小動物、看鳥兒、賞植物,都是超熱門的親近自然活動。牧場幾項特色活動,1.與羊共舞:可以認識羊群生態與牧羊人平日工作內容,體驗餵食動手打掃羊咩咩的家。2.手作創意羊奶饅頭:認識羊奶由來融合在地食材製作創意動物造型饅頭。3. 手採季節性時蔬:認識在地時蔬小番茄、土豆、蘿蔔、玉米等(蔬果皆有季節限定)

「農春鎮生態教育農場」 位於高雄的阿蓮區,是一個以農村生活體驗為主的休閒體驗農場,目前在地深耕邁入第21年,是一個富有人情味及鄉土味的生態教育農場,在109年獲得農委會- 台灣農業休閒發展協會之 [特色農業旅遊場域認證]。農場特色活動 由農場主黃資雯(高雄市農業局輔導食農教育種子老師來帶領  特色活動 1.彩蔬饅頭好美味:認識各種生活中不同顏色的蔬菜,認識市面上的蔬菜標章及推廣友善、有機蔬菜,將蔬菜經過烹煮之後製作成美味的饅頭。
2.許願純米紅龜粿:認識台灣各種不同的常見米類、分享台灣米食文化,運用糯米製作出屬於自己的紅龜粿。3. 包包台灣小豬餃:認識台灣豬的品種及食用的部位,切高麗菜及調味水餃料,學習如何包水餃之技巧,享用美味水餃。4. 快樂蛋的小確幸:認識台灣蛋雞的品種、蛋雞生活方式、人道飼養、購買的注意事項及分辨新鮮度等,學習簡單製作雞蛋料理。

農場也提供校外教學場域,以農村生活體驗為主軸,發想了農業社會中所可以體驗到的農村活動,例如: 拖牛犁,挑扁擔,當季蔬果採摘,親近小動物餵食,童玩土爆,農具展示介紹,紅龜粿DIY,釣魚樂,夏日戲水…等。
園區的每項活動的設計當中,都會結合教育意義在裏頭~  讓孩子在遊戲中可更親近農村,體驗農村,愛上土地,提供一個 沒有圍牆的教室。
邀請您有機會帶孩子們到戶外走走!

農業局指出,年假時不知道去哪裡玩嗎,趕快上網查詢大樹休閒農業區相關資訊,選離喧鬧的都市,給自己一趟舒壓健康的高雄農村之旅吧。

水流莊牧場
園址 :  高雄市橋頭區里林東路99號 (水流莊牧場)
電話 : 07-6121574   楊先生
官網  : www.goodfarm.com.tw

園址 :  高雄市阿蓮區中路里3-66號  (農春鎮生態教育農場)
電話 : 07-6315458   黃特助
官網  : www.farmlife.com.tw

年假春遊何處去? 高雄三大親子遊休閒農場 餵羊咩咩 來場食農輕旅行/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