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新年新氣象 移民署攜手新住民 牛轉乾坤過好年/台銘新聞網

2021/02/11 09:59

台銘新聞

   為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透過「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邀請各國籍初入境新住民及其家屬共同參與,並於課程中結合臺灣傳統文化活動,讓新住民及其家屬動手製作春節小物,同時交流各國農曆新年習俗及文化,共同迎接農曆新年。

今年仍受COVID-19疫情影響,導致許多新住民無法返鄉與家人團聚,進而選擇在臺灣渡過農曆新年。為一解新住民們思鄉之情,服務站特別於課程中帶領新住民及其家屬共同製作「春節紙鞭炮」及「牛年小春聯」,不僅能夠更認識臺灣農曆新年傳統文化及習俗,更提前讓新住民感受到熱鬧的年節氛圍。

臺灣農曆新年為華人地區重要節慶,課程中有位越南的新住民小碧表示,越南和臺灣一樣都有農曆新年,越南文叫「Tết」,在越南是很重要、很盛大的節日,且部分傳統習俗與臺灣相像,例如舞龍舞獅、吃團圓飯、貼春聯、放鞭炮等,但是越南農曆新年較具有特色的是祭祖供奉的「五果盆」,不同的水果代表不同含意,主要以祈求新的一年順利、豐收富足。

服務站主任陳盈智表示,部分新住民因疫情影響無法返鄉過年,故特別在課程中安排新住民及其家屬體驗臺灣農曆新年傳統習俗,別有一番風味。高雄市第二服務站也提醒民眾農曆新年期間務必做好防疫措施,並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作為,在此祝賀大家新年快樂、吉祥如意、牛轉乾坤行大運!另移民署自110年1月2日起,各縣市服務站均可受理換發新式外來人口統一證號,歡迎有需要的新住民就近洽服務站辦理,讓在臺生活更便利。

新年新氣象 移民署攜手新住民 牛轉乾坤過好年/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